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对于『黑城』的不详尽解析

说点子正经的。其实我也不太了解小黑,他给我的感觉太纠结了,我虽然很喜欢看他和12在一起做游戏的视频,但是我后来蹲久了就发现,12面前的他和平时的他差距很大的。

他这个人也没有很突出的特点来让我抓,他在和把子玛丽他们在一起玩儿的时候就会特别皮,和12在一起就会格外的沉默内敛。

有时候都不敢说自己喜欢这个人。

或者说,其实我不过是喜欢那个对小黑格外温柔的12。

他会压低声音哄他,说话时也总会有年轻的感觉。

我写东西从来都是单纯带入,所以其实崩不崩皮儿的,特别没准儿。

毕竟我写文偏重于塑造「此刻」这个形象,以及整个文章所带有的主旨等。

这个黑城的题材我也并不能驾驭好,虽然我很喜欢,所以我尽量不去铺整个世界,而是专注于我想说的一些事情。

我用了很多很多现实的影射。剧情的发展基于现实,比如12的个人主义,比如麦扣的到来小黑的退出,比如小黑最后的礼物,比如把子哥对于12这个人的谴责,比如黑城和天堂的隐喻。

既然是写两个人的故事,我希望世界线还是现在这般好。

12和黑本来也玩儿不到一起去,人生观冲突也很大。

详细说一下吧,把子那个你看不懂的话我也不太想提。

首先是小黑所做的一切,在他看来都是理所当然,牺牲时间去帮助一个自己很喜欢的朋友,并不是出于想要曝光的目的。

他其实也很希望12身边有一个可以让他依靠的人。

我不喜欢很多人说:我回来了,可你身边有了麦扣,没有了我的位置。

我的见解是:我回来了,你身边有了麦扣,我可以放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偶尔想起你,你失落时试着来到你身边安慰你,我看到你过得很好,朋友很多我很放心,送你最后一个mc包,我回去过自己的生活了。

最后再帮喜欢的朋友一把,毕竟以后再不同路,只能祝福了。

最后想说的。

12这个人还挺大男子主义的,在他没名气的时候,我觉得他一定会向着有名气的方向前行。

而小黑不喜欢,我觉得其实他早就知道,褒奖和咒骂是如影随行的。

文章中12问小黑想不想出去,小黑没回答说不着急。

意思就是指,我认为即使小黑想要成名,也绝对不会是以靠12,不会以同样的方式出名的。他以前所做的,不过是朋友和朋友的帮助,没什么宣扬的必要。

而最后小黑所做出的与12截然不同的选择就是说,小黑其实并不是不上进,他大学学的游戏制作,他和12一样“想去黑城外面看看”,只不过方式完全不同罢了。

我一直在讽刺的天堂,暗示别人所夸耀的墙外其实并不美好。

所谓的天堂,大概就是暗指隔壁站。你可以成名,可以富贵,但你是要付出代价的,墙外同样是不自由的。

所谓黑城,大概是平凡的生活,其实你觉得的平庸痛苦也许没什么大不了。

越成功的人受得苦也越多。

大概就是这样吧。

现在这样对于他俩来说我很满意,他们都在自己的路上前进着,哪怕已经背道而驰。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