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陆12陆」嘿,哥们儿 1

#陆12#《嘿,哥们儿》1 (短篇)
 思考了一下,称呼改老陆了。舒坦

不谈恋爱不搞基!请勿带入本人!这是可以一起大保健的友谊!

OOC!但我真心喜欢夫人和当家!

还有我本人河北的,地域特征带入自家小城,各位别太纠结了,凑活着看嘞。(试阅,求评论)
电梯间
 (((((((((

“由沈阳开往xx的xxxxx号列车即将入站,请各位旅客到第三站台依次检票登车。”

12抽靠在候车大厅外面的墙壁上,听着车站内还算清晰的广播声,掏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

年关车站人特别多,整个广场像是一个巨大的烟灰缸,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嘈杂的呼喊声就好像乌黑的烟灰,侵占了车站前的所有空间,香烟的烟雾顺着风在眼前打着转,整片天都是灰蒙蒙的。

他看到有人从人群中挤出来,还算高的个子,偏胖的身形。那人艰难地推开拥挤上来拉客的司机和宾馆招待,他抽了口烟,悠然自得地看着对方在出站口举步维艰。

等到那人破开人群的阻挠,背着个包慢慢悠悠地走过来,12才直起身招了招手:“嘿!老陆!”

陆夫人听到熟悉的声音四下张望了一下便看到了12,他加快了脚步,走到跟前儿拍了拍他的肩膀:“早啊大当家。”

“你看你挑的这个破时候,你要去四川,我肯定二话不说扔下A姐陪你来,总比山东有意思。” 12张开双臂给了老朋友一个拥抱。

“山东省车费啊!”陆夫人笑得一脸坦然。

“嘿,在乎这点儿钱干什么,走,哥请你吃饭。”12潇洒地往前面招了招手,示意对方跟着自己。

“吃啥啊?”陆夫人有些期待地询问道。

“烩饼啤酒路边摊儿。”对方似乎丝毫不在意自己说出的话多么无法让友人感受到地主之谊。

“海鲜呢!”

“晚上晚上,我他妈的就带了20出来……”

两个正值壮年的大老爷们儿20块钱够么?

答案是,够个屁,买一锅鸡蛋汤喝个水饱啊?

所以12把陆夫人带到一个卖烩饼的路边摊儿后,他拍拍桌子,陆夫人叹了口气,掏出了自己的钱包。

卖烩饼的摊子前没人,毕竟已经中午两点多了,卖饼的小哥坐在凳子上翻着一本小说。

12冲着人家招了招手:“小哥,给来两份儿大碗儿的烩饼,各加五块钱的肉……”

“诶诶诶诶,我说你等等,是我掏钱好不好啊?”陆夫人按住12的手,笑道。这个人口头上倒是显尽了爽朗义气,只不过口袋里那20块钱完全没有可以配合的余地。

“卧槽不是吧,老陆你这么抠啊?”12愣了一下。

“我去你大爷的吧,老板,有啤酒吗?”陆夫人问。

小哥笑着说:“有的,不过只有青岛的。”

“行啊,就照刚才的要,顺便再给开两瓶青岛。”

“我说你行不行啊?妈的你不是一瓶倒吧?”

“废话当然不是,我这是留着肚子晚上吃穷你。”

“操……老陆你对我真好……”12笑着揉了揉额头。在南方待久了都快忘记北方的酒席是个什么德行了,南方人多喜欢吃辣,然而北方人虽然不好这口,但酒精的辣却是多了不少。不喝酒就不能谈事情,有这么个朋友陪着12自然是快活不少。

烩饼很快就好了,那小哥把烩饼端上来,又坐回去开始看他的书。

12扒拉了两口饼,他其实不是很饿,不过陆夫人这边肯定是饿了的,做了好几个小时火车了,总归吃得不会太好。

路边摊其实好吃的,大冬天的在冷清的外面吃上一顿儿,挺过瘾的。12在心里说服自己着,这么招待远客怎么说也是不太能过意不去。

干燥的风刮着他露在外面的皮肤,烩饼腾起的热气很快就会消失不见。他看陆夫人那边吃的热火朝天的,就觉得这个冬天真的是不太冷了。

“我说12啊……”

“咋了?”

“这烩饼就啤酒味儿不咋地啊。”

“行了吧你,小哥,给来瓶矿泉水,算这个人头上啊我可没钱。”

夫人笑了两声,继续吃他的饭。

评论
热度 ( 47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