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陆散陆』《我不叫乐乐》 下

OOC,非腐向,请勿带入真人。

炸墓paro.

@墨洛温太太的点文。

请不要和我讨论ooc,我很努力在写了……对不起我捅了P芬一刀。

上篇链接:点我 
电梯间
—————————

 

“百罗塔?那是个嘛玩意儿?”

陆夫人嘴角抽了一下:“我说你不知道你过来干啥的?!”

“来玩儿啊,我不说了我遛狗么。顺便再摸个尸体啥的。”散人摊手。

“嘿哪能有你这么随便的!你也不怕折里面儿!”

“咳,有嘛可怕的,你也不看看我是谁,我散人呐我。”散人拍了拍夫人的后背,“走了乐儿,前边儿带路。”

“我他妈的不叫乐乐!”

  

陆夫人的确是有备而来的,在散人还在谨慎好奇地四处摸索的时候,他就流畅地用惊人的技巧破解了很多机关。散人也是有些惊讶,不由得赞叹了几句,搞的陆夫人心花怒放。

   

“跟好了啊散人……”

“散人你先站那儿别动,对对对,你等我一下。”

“来散人,你抓着我的手上来。”

散人伸出手,脚一蹬墙壁直接借着夫人的力翻上了第三层。

“你说这里头是个嘛啊?”他拍了拍落地时蹭在膝盖上的灰尘。

“钥匙。”陆夫人打着手电走在前面头也不回地说道

“钥匙?你说这个吗?”散人抬手按上了墙壁上一个诡异的突起。

“不是你别乱……”话音未落,陆夫人脚下的地板便突然打开了,难以违抗万有引力的夫人连向前跳一步的机会都没有就掉了下去,“卧槽散人你他妈坑我!!”

回音袅袅,不绝如缕。

  

散人揉了揉耳朵,心说你中气那么足看起来也没啥事儿吧,就蹭到大坑的边缘小心翼翼地向下张望:“夫人?没事儿吧夫人?”

“有事儿!有大事儿了!”

“咋了?”

“掉第一层了靠,屁股他妈的着地!”一阵阵呻吟传了出来。

“啊?这都没死成啊?”

“嘿你这是给我立弗拉格么——”

“不疼不疼,我给你吹吹……对了夫人。”散人打断了陆夫人的呻吟。

“干啥?”

“我旁边儿开了一扇门啊,我进去瞅瞅。”

“你别动!你等我过来你听到没有。”

然而散人用行动表示他并没有听到,陆夫人在坑下面急得跳脚,百罗塔本来就是各种机关密布,自己也不清楚散人的底细,万一出点儿意外……

想到这里陆夫人当真是坐不住了,也没管自己屁股是不是疼着,甩开钩爪就要往上爬,谁知这钩子还没扔上去,上面就传来了声音。

“夫人,那地方往下走有个茧一样的东西,那是嘛?”

陆夫人眼神一亮:“那个东西咱们得拿一下。”

“我去我去,看我给你拿下来。”

“好好好你去你去,小心着点儿啊。”

“怕嘛,你等着啊。”

   

散人顺着楼梯一点点往上爬,基础的机关都被他很轻松地躲过了,很快便走到了之前止步的地方。他往后退了几步,一个助跑跳过了中间的沟壑,落地的瞬间一个前滚翻稳住身体。

他直起身拍拍衣服:“腿长就是好,没治。”

  

“我爱你你是大逗逼,我愿意变成你的小逗逼~”

散人一路上边走边唱,完全没把这里当斗儿看,本来也是专业趟雷,这点机关都不入眼。

结果最后一句歌词还没唱完,左腿就被机关蹭了一下。

“卧槽这刺儿坑我!”散人疼的哆嗦了一下,连忙瘸着腿跳开这个机关阵,他撸起裤腿瞅了一眼伤口,“还好没毒。”应该说是散户下斗谁还能没个伤呢,反正散人确实没怎么当回事儿。因为害怕神奇陆夫人因为等太久而变成绿色并且长毛,所以他并没有耽误太长的时间。

走在回程的路上,散人拿着手里的茧,突然有些迟疑,有些事情陆夫人应该知道,可自己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还是说,其实那些事情他不知道才是最好的。

绷着劲儿跳过沟壑,等到看见灰头土脸的陆夫人一脸憨厚地笑着,对着自己比了个拇指,似乎已经彻底选择了信任这个临时的搭档,重新开始流血的伤口也没那么疼了。

这样真的好么?他问自己,却没来得及给出答案,只是做了自己认为对的一件事情。

“夫人你帮我拿着这个表点儿,我怕碰坏了。”他把手腕上的表摘下来,塞到了陆夫人的手里,又抓住对方的手紧紧地握了一下,就继续往前走。没想到没走几步就被夫人拽了一下胳膊,散人腿还疼着呢,一个踉跄向后倒去,然后意料之中地靠到了一个结实的胸膛上。

“卧槽散人你小心点儿……”陆夫人从后面抱着比自己高那么点儿的散人说道,“你老实说啊,你是不是受伤了?”

“没嘛事儿,就是腿伤了。”散人回答道,他觉得陆夫人的怀抱特别安稳,有点不想起来了。

陆夫人的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你起来给我看看,这咋就伤了呢?”

散人只好站起来,伸出受伤的腿。陆夫人蹲下身瞅了一眼,“啧”了一声,就转身从背包里翻出一卷绷带,边包扎边说:“你傻蛋么你,这儿都不在意。”

“哎,倒斗谁没个伤啊,你还真当我是小公举啊?”

结果陆夫人一挑眉:“说的可不就是你么。”

 
 

后半段两人配合的格外默契,很快就到达了最后的终点。

“我靠……这还真是个钥匙啊。”散人张大了嘴感叹道。

“我蒙你干啥。”陆夫人看着石壁上雕刻着的钥匙,叹了口气,“不过现在问题来了,我就知道这些,怎么解开这个玩意儿我可真的没头绪。散人你会吗?”

“我怎么可能……”散人笑着漫不经心地走过去,搭了一眼那个钥匙就把笑容全收回去了,“我……好像还真会。”

“卧槽真的假的?!”

散人点点头:“我平时对这种东西挺感兴趣的,这个东西以前有在文献中看到过,具体是怎么回事儿我也忘了,反正我会解。”

“那可太好了!”陆夫人在空中挥舞了一下拳头。

  

散人折腾了一小会儿,就把信息传达给了陆夫人,他看了一会儿,便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接电话的是Pi。散人倒是有点诧异这种地方居然还会有信号,不禁感叹中国通信真是牛逼。那边两个人对完号居然开始扯淡,百无聊赖的散人只好看着那个钥匙发呆。

不一会儿陆夫人挂了电话,笑着对散人说:“他们已经进去了,咱也走吧。”却只对上了散人一张惊慌的脸孔,然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

陆夫人在醒来时发现自己的老友正准备抬手抽他,他连滚带爬地躲开Pi的那一巴掌,只感觉自己的脸特别疼,估计Pi不大会儿功夫应该已经抽了好几下了,但显然茫然超过了其他感官:“我咋在这儿?我不应该刚给你打完电话……对了散人呢?散人在哪儿?”

“我们就看到你一个人啊夫人。”Pi莫明其妙地。

“不是这……咋回事儿啊?”

Pi和一旁的同伴对视了一眼,思考了片刻答道:“你挂电话后,我过了十几分钟又给你打了一个,不过没人接了。我就以为你手机炸了,也没当回事儿。等我们出来,就看到你躺在这个地方。”

陆夫人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感觉好像明明早晨醒来被朋友送了一大块蛋糕,很开心地吃了一口后,那朋友又告诉你说送错人了似的。

散人骗了我吗?他想,土夫子之间互相欺骗的事情常有发生,可这趟斗,什么明器也没捞过来,那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呢。还是说散人本身就出现了什么不测?!

陆夫人想到这里就有些坐立不安了,可Pi好像没有注意到异样,突然开口道:“还有一件事情,夫人,我觉得我必须要告诉你。这两个斗,有物质化的能力。”

“啥意思?”

“就是说,这种力量可以让分开的人,或者仅仅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潜意识里重要的全部存在,出现在你的面前。甚至……死去的人也可以。”Pi一脸凝重。

陆夫人干笑了两声:“我靠你别逗我我读书少。”

“夫人,信我。”

“卧槽你见到了?”

Pi抿了抿嘴,没有说话。

陆夫人突然觉得有些疲惫,就长长的叹了口气,如果外界硬是要抹杀一个人存在的痕迹,那么作为一个接受一切非常理事情的土夫子,他还能做什么呢。手插进口袋里,意外地摸到了一个物品,拿出来看了一眼,眼中燃起了最后一丝希望。“大p,那个人的东西能物质化么?”他问道。

“我不知道,我以前总是给他东西,很多,他还没来得及还我,而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他了。”Pi的语气第一次带上了些许的伤感。

“那么,我还是想选择相信他的存在吧。”陆夫人笑了一下,把手表带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当Pi和陆夫人再一次回到那个斗了,发现所有的机关都已经被破坏了,他们以为这是通过之前的信息解除危险的标志,却没想到真正的危险其实在主墓室等待着他们。

   

半个月后,陆夫人坐在自家小店门口晒着太阳,像一只吃多了的猫一样打着哈欠。上一次的伤口已经养得差不多了,很快就能接下一单生意了。想起以前发生的事情,大概只能当作一场梦了。

也许人生在世,总有一些没有办法同行的人存在吧。他们若无其事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又如过眼云烟般散去,只留给你一段美好却短暂的回忆,而我们,却无能为力。

正惆怅着人生的时候,陆夫人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猛地砸在了他的肚子上。

“卧槽!”

“汪!”

陆夫人仔细一看,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狗脸,他匆忙抬头,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嚷着什么。

“乐儿,别乱跑啊乐儿!”

太阳底下,陆夫人手腕上的表反射出了好看的光。

 
 

———————

 
 

“所以你当时去哪儿了。”

“我给你们解错密码了,忙着拆机关去了啊。”

“那你打晕我干什么?”

“嘛啊?我哪儿打晕你了?你自己突然晕倒,我把你扛出斗,然后去找了个水,回来你就醒了啊。后来你说你要等pi,我就先走了。”

“……”

“夫人?夫人你还好吗夫人?”

“我说傻蛋,你听没听说过物质化啊。”

 
 

。)

 
 

*物质化:来源于 盗墓笔记 秦岭神树。

*两个斗的想法来源于  盗墓笔记  张家古楼。

 

评论 ( 15 )
热度 ( 47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