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没题目呢还,盗墓笔记同人,坑。我存稿而已

“你就不想出门看看?”“…..不想。”

 

这个月,第二次,老板被我气得摔门而出。其实我也没做什么,最多也就是贯彻以下家里蹲的信条,而老板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完全是少女心泛滥渴望有个人陪。

空虚寂寞冷去把妹啊,你他娘的找我干蛋!

我随意地往门口一蹲,继续刻着之前没做完的石印,反正等某人发现自己钱包没带后一定会回来的。老板家属于独立的空间,也不担心有什么不速之客,尽管把尾巴和耳朵放出来晾着。

他总想让我出去看看,我偏偏不愿意。都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不也说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么,自己不明白的事情太多,需要思考的事情太多,总觉得世界像一个黑色的大口袋,一不小心自己就会被其吞噬干净。真不明白老板为什么能一直乐此不疲地混迹在人世间几百年,不过他倒是和我说过理由——

“反正鬼族就是耐打,肉身不死灵魂难灭的,很多事情做起来也没什么后顾之忧,挺快乐的事情,也不感觉寂寞。”

我倒是觉得八成只是他这个人根本不让自己闲下来,我的话,还是更喜欢混混噩噩,发个呆过完余生。

 

“你这余生,可够长的。”果然,炸了毛的老板没了钱包还得夹着尾巴回来。

“我觉得,还好吧……”老板瞬间又黑了脸,一巴掌抽在我的狗头上

( ̄ε(# ̄)☆╰╮o( ̄皿 ̄///)

“哎哟!”我“蹭”地跳起来,一边捂着脑袋躲到门板后面,一边嚷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成立那么多年了,国民经济稳步增长,赶超美日欧等资本主义帝国指日可待,屌丝军团少我一个不少啊!”

“可是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啊。”老板语重心长地教导我,并不追上来。

我想了想,很真诚地问他:“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尝试做一个技术宅?可我喜欢蹲大门口啊,这没网线。”

“他娘的……你是狼妖不是犬妖好不好。”

“别闹了老板,你从哪里看出来我像个妖怪了。”我无奈地笑了笑,又不是我自己乐意的,做个朝生暮死的人类多好。

老板撇撇嘴:“算了不管你了,爱怎么着怎么着吧。”说罢一甩胳膊,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哼着歌,不以为意地继续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

 

老板的空间是一片大竹林,竹林里有一座大宅院,而我就是整个宅院的负责人。说负责人是好听的,说白了就是一个管事儿的。因为宅院太大,所以如果我实在是忙不过来,老板就会搞来几个来路不明的小鬼,帮着我干活。

小鬼很弱,但仍然能感受到我身上不洁的气息,所以一开始都不怎么听话。我向老板反应了一下情况后,老板说让我尽管上手揍,不心疼。所以那几个小东西在被我揍了一顿后都能乖乖地听我话,我虽然没什么本事,但这点事情还是做得来的。

不过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呆在院子里,自从一百多年前被老板捡回家后,我就再也没出过这个空间。期间老板离开过数十年,我只好一个人日复一日做着单调地事情。

结果老板回来后大概也是对我感觉到愧疚吧,总是苦口婆心地劝我出去。

可我真的没这个必要。

我自己的选择,我很喜欢。

 

吴邪气冲冲地走出空间后并没有去往哪里,他其实没想出来,只是想找个借口,把家里那只死宅拽出来而已。可既然出都出来了,总不能自己打自己的脸装作没事儿似的回去吧。

他摇了摇头,迈开步子随便在街上晃悠了起来。

 

“诶,吴邪!”

没走几步,便听见有一个声音叫住他,吴邪回过头,就碰上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评论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