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长路多萧萧【盗墓笔记同人段子】

量稍多涉及面广,多数为《沙海》延伸,老九门在最后几个,懒得分了。


1.#黑邪#他远远地看着他,隔着眼镜看不出悲喜。漫天的黄沙飞扬,绕着他唱着忧伤的歌,沙砾嵌在他的衣领处。他为自己点了根烟,可是风太大,火星跳动,瞬间消散。他看到他走近,相互微笑调侃,却好像彼此都在泣不成声。他知道他又要走了,于是凑过去,将身体融入烟尘,给他,点了一根烟。


2.黑眼镜最开始其实一点儿也不想认同这几个毛头小子,叛逆期太让他心累。尤其是当黎簇爆了那C4后,他对这几个孩子的不可预见性一脸无奈。可当他面对一板正经的苏万时,有那么一刻动摇了。不过还差点什么,他想,大概还差一个真兄弟吧,不过这孩子…谁知道呢。


3.解语臣在黑瞎子眼里有时候更像个小孩儿,敏感而且倔强。他靠在墙边给自己点了支烟,看着那个人筹划部署,俨然一副王者风范。瞎子知道他在背后找过自己的资料。这无可厚非,知己知彼嘛。不过,花爷何必把我看做有神性的人,他叼着烟心想,想知道来问呗,我可比哑巴张脾气好多了…


4.“苏万,苏万!”“干嘛啊又?”苏万打开窗户,就看见杨好一脸傻笑蹲在树杈上。“南头有个爆炸现场,去不去?”“大阴天的凑什么热闹,不去不去。”“别啊!”杨好坚持着“咱去叫上鸭梨,折腾完了搓一顿去。”“他不是被关家里了嘛?”“那更好,咱把他搞出来。正好三个人,一个也不能少。”


5.小时候哄着隔壁家小女娃看电视,非要看环珠格格,最早的那个。小女孩指着电视说我长大也要做格格,多漂亮,还有人宠着。她又问:“王盟哥哥呢? ”“我?恩…做个小的,找个明主,闲着时被惦记一下就成了。”“我以为哥哥会更帅一点呢!”我笑了笑。而时至今日,才知道上天原来对我不薄。


6.苏万有一阵子的补习班被老师挪到了晚上,老师家有些远。不巧的是自家的汽车半路上爆胎了,苏万说好自己回家后手机就停电了。他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才发觉自己没带钱。正是秋季,空气中已经隐隐有了寒意,他插着兜独自走在繁华的街巷子,恍惚间感觉,人间最美不过平凡罢了。


7.“我不打算上了。”“哦…”“干嘛啊就这反应!”杨好捶了黎簇一拳。“挺好的啊。早创业早离家早幸福早生娃。”“早什么早啊。”杨好白了他一眼。新学期开学,黎簇看着穿着身写了几句离别赠言的校服的杨好重新踏进校门,默默叹了口气。这话都念叨多少次了,是想离开,可还不到时候吧。


8.苏万是很少坐地铁的人,那种罐头运输工具肯定比不上私家车来得舒服。不过炎炎夏日,非主线的地铁站永远都很清凉,他和黎簇并排坐着,看着地铁一趟趟从眼前掠过,让冷气吹干身上的炎热。如果在终点站不下车会怎样呢?每次他都会这样想。不过,也只是想想罢了


9.胖子躲在沙发后面咂了咂嘴,有一搭儿没一搭儿的和那个藏人聊着天:“你说小哥那帮假亲戚咋还不来?要我直接炮了这穷地界,省得罗嗦地连个男耕女织的好日子都不让人过。”那人良久才道:“西藏有句话叫幸福是刀口舔蜜。”“切,别假正经。你胖爷我是可是北方汉子,不好甜口。”


10.“鸭梨,给你五块跑腿费帮我买瓶饮料去。”夏天的北京城依旧炎热,苏万躺在足球场的看台上,隔着老远对向这边走来的黎簇喊道。“少爷,我给你十块你帮我跑吧。”“去你的,那一多半都是我的钱。算了我给杨好打…”过了一会儿,苏万撇了撇嘴:“他挂了。”“不挂他就中暑了= =”


11.“你觉得人生能回几次头?”吴邪突然问黎簇。沙漠太热,他根本没意识到在问自己,于是吴邪没有等他“这可能取决你拥有多少吧。你的前进会让你失去,你的回头也会让你失去。人总要计量好自己卷土重来后是否能获得更多,所做的牺牲是否值得。”黎簇眯眼看着吴邪:“那如果我一无所有呢?”


12.黎簇叼着半个烧饼蹿上了学校的窗台。现在是晚自修,他爹今天又忘记给他饭钱,只好抢了傻苏的吃。天色渐暗,云层隐了月光,空阔的操场上只剩下几只麻雀。他突然很想就这么纵身一跃…“鸭梨你别想不开啊!”苏万一脸戏谑。“玩儿蛋去,老子死了谁陪你把妹。”“我靠,干这事儿谁要你陪啊!”


13.车总说我爷爷要交给我条狗,我自然而然就以为是那只袖犬了,结果他捂住口袋:“不是这只。这只是我儿子,杀了我,它也会和我一起死。”你能再没出息点吗?我心说。不过心里头还是挺高兴的,想到自己的爷爷在深陷局中后还不忘着惦记以后也会掉下去的子孙,莫名有那么点欣慰


14.#杨好#他把自己缩成一团,听见不断有拳脚落在自己身上。“咚咚”的声音比心跳声还快。直到他被人拽起来才稍微回想起自己做了什么。明明是恨他的吧?他知道自己以后会很难过,可身心却不自觉放松了。要能再见,可要催那混蛋请客啊。他看着前路艰险,漠然不语。


15.苏万看着一身甲虫壳的黑眼镜滑稽地走出藏身之地,在黑暗中逐渐看不到。他悄悄收起了笑容。王后雄老师又不是如来佛祖… 他放弃似的把练习册扔到脚边盯着看了几分钟,又小心地捡了回来塞进了背包,重新找了五三出来。老子这才叫好学生,为生存而学习啊我都被自己感动了简直…


16.“那些人那些事,你不害怕?”黎簇很认真的看着面前给他布置完下一步行动的吴邪。“不怕了,就好像每隔几秒钟都从你身上撕帖膏药下来一样,很快你就只考虑怎样让这烦人的东西停止了。既然经历了,也不必再恐惧。”他扔给黎簇一瓶水“你当务之急是保证身体和精神,不然再有想法也是空话”


17.“你真想知道我计划的目的?”他在黑暗里又点了根烟,看着有些迷茫的黎簇,“可我不想和你解释太多,那会干扰你的思维。反正你总有一天会明白--等到所有东西都铺开后,你再把它们烙饼似的翻过来,我们各自想要的都会藏在下面。反正你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18.苏万和杨好头对头的蹲在黎簇家门口。“怎么样傻苏?我赌二十块。他绝对被关禁闭。”“我觉得他会被踹出来…我涨五元!”话音刚落就看见黎簇从房间的窗户探出头,顺着水管往下爬。“苏万你输了!来来来,把票子拿出来。”“啊呸,上次给校花买礼物的钱你还是从老子这拿的呢!”


19.“傻苏,你那么拼命干什么?放着阳关道不走非挤独木桥…”苏万随手拿起一沓卷子拍到黎簇脸上,反驳道:“你当我爱学习啊?不给自己条活路就是个混吃喝的二世祖。我不要回老爸的朋友圈,信誓旦旦退出又夹着尾巴回来算什么事儿。”黎簇瞥了一眼埋在书海里的友人,笑了笑:“放心,我们不嫌弃你”


20.『曾经』“你也犯不着记恨我。”沙海里,王盟坐在睡袋上看着对面明显有些尴尬的黎簇,“你犯不着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不能指望我,或者其他谁会平白无故帮你。你肯定知道这些。至少你还活着,所以那件事让它忘记吧”


21.苏万突然从床上惊醒,有些慌乱地拍响钟表。三点四十七分,他本该熟睡了。苏万抓了抓头发,把自己扔回床上,他又梦见了沙海,梦见没下雨时通道里闷热的气息和黑暗。他已经好久没见过黎簇和杨好了,苏万知道他们在另一个世界的地方挣扎。如果一切还要会合,他想,那么一样的,我要自己掌握自己。


22.黑瞎子把水枪抬高,正对着吴邪的脸。“你先等一下!我还要练多久?”“也就十几天吧…你这身子又不适合练别的,能找到这一种还亏了我有些经验。”说完黑瞎子毫不留情地弄了吴邪一脸水。“小三爷,要豁得出去才有活路啊”“那我把你淹死能活么?”“你要有本事淹死我,我想这功夫也不用花了”


23.“眼睫毛神功?要那么牛逼的话,小三爷你下次对着敌人高喊一句‘代表月亮消灭你’应该效果差不多了也。”黑瞎子从拿出把水枪,“别一脸要死的样子,来我给你唱首歌打打气~”


24.天气燥得跟八百年没落过雨似的,苏大少爷隔壁家的狗懒懒爬在墙跟处,吐着舌头歪着头听墙里两个傻小子的墙根。“愿赌服输,快出去给我买饮料!”“再来!刚才不算!”“来球啊都赖了四局了!”“你那是五十步笑百步…黄二!给黎姑娘上茶哟”被叫到的狗翻了身,无视掉了那几声惨叫。年轻的夏天啊


25.#吴邪#“小三爷,最近地头不安生,您可得小心点儿。”他想起伙计曾对他说过得话,吸了口气,一脚踹开了扭曲的车门。他有些狼狈地站在报废的车顶上,左手一直插在口袋里没有动。习惯性地点了根烟,瞥了眼不远处没了气息的仇家,他轻笑:“这可当真是不安生啊。”


26.#杨好#“小兄弟最近干得不错嘛。”“哪儿的事儿,还多亏老大照顾。”杨好笑了笑。霍道夫为他开了瓶啤酒,他一点一点给自己灌了下去。怀中女人的身体比之前抱过的学生柔软太多,温泉升腾的热气迷了眼睛,城里城外的烟花不约而同得绽放开来,很是热闹。似乎有那么一瞬,杨好觉得,自己大概有些想家了。


27.“啊,下雨了。”黎簇抬手摸了摸被雨滴砸到的鼻间,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对苏万说:“才刚放学,等会儿再走吧?”“不用,”苏万把书包塞到黎簇手里,翻出了把伞。“我不要”“为什么啊?”“嫌丢人,还小花伞,你多大了都?”“ 意义不一样!咱俩走一趟,这就成了坚定友谊的见证了!”


28.#黑花#“喂?花儿爷。听出来了是谁吧…我从沙海出来了哈哈…花儿爷人赌的不错手也够阔…我还寻思收个徒弟传宗接代呢,您要不也快物色个?你大江南北地跑追不上,我这招子不给力了,赏脸回来看一次怎样?偷查我老底的事也就算了好…”电话里的女声依旧响着,黑眼镜在黑暗里笑着,恍若无闻。


29.“你总以为自己懂了,也总说‘我会坚持这个想法’可实际却不然…”他咳嗽了两声,没回头看黎簇,“就像多年前我一直在告诫自己尽量不要再相信什么,可到头来发现太多东西需要别人的配合。我把一部分赌注下在了你的一念之差上,你可能会走偏,但我看人很准。信对了人,不得毁灭,反得永生”


30.记得那年老板刚回铺子,说真话我没认出他,那么长时间已经足够你把一个人忘记。后来铺子里来了很多人,都是找老板的,老板不给好脸色就来拍我马屁。笑话,我就一个普通伙计罢了。老板说回来时看我胖了些又颓废了些。可现在不一样了,人要是脑子里有点儿东西,就什么都过得快了。


31.张起灵把额前的头发撩开,楞楞地看着现在在他面前的吴邪。没想到我会来吧?吴邪收了枪笑道。张起灵张了张嘴,想至少唤一声原来兄弟的名字,却硬生生顿在那里几乎丧失了语言能力。吴邪同他对视了一会儿,无奈地压下心中的怒火,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都结束了…一起回家吧。


32.[恶搞]黑暗的甬道里,黑瞎子和苏万沉默地面对面坐着。突然,黑瞎子抬起头对苏万咧嘴一笑“其实,你是我选中的人。”“哈?”苏万一脸疑惑“不是因为老板挑了鸭梨才...”“不!一切都是因为我是MAGI!”苏万面无表情地看着很愉悦的黑瞎子,三秒钟后,抬手扯了扯他的头发“你的麻花辫呢?


33#杨好#杨好插着兜站在洞口,洞里上涌的气流吹的他那件不合身的风衣飒飒作响,他抬起手中用了很久的枪,对着队友扭曲的脸毫不迟疑地扣下了扳机。这让他想起他的朋友和他光明的过去,但他早就没机会回头了。他想抽烟,但风吹的他打不着火,所以只好作罢,他往坑里啐了一口:妈逼,活着比嘛都强。


34.高考完后,黎簇和杨好依旧没出现。苏万拿着那张比证件照好不了多少的照片一个一个找过去,期盼着能出现什么灵异事件。他没办法和初中一样和黎簇一起出去疯,就只好跟着同学去了歌厅。他清醒地坐在群魔乱舞的包厢里想:无所谓,他何时候回来都好。因为苏万房间的角落里,装备包一直整装待发


35.#杨好#年关时霍道夫问他干什么不回去过年。他笑笑:“你让?”其实他也并不想回去,那时的皇城总是万家灯火,每个人都在小窗内演着自己的戏,倘若回去了,只会越发感到无家可归。当然也不是不想逃开,只是还不到时候。因为要是回去碰到傻苏或鸭梨怎么办?他早就习惯骗自己他们已在沙海下沉睡了。


36.#杨好#“小伙子那么年轻,干什么非要干这行?我看你不像那么贪财的人啊。”洞还没打好,杨好的伤没好透,就在边上跟那几个老爷聊天。“爷,我以前还混过黑呢。”他笑笑,揉了揉疼痛刺骨的胳膊,毫不在意地做了个抬枪杆儿的动作,“转行这事儿,大概是因为我抬错了两次枪吧。”


37.“你希望在我身上会看见什么?”杨好似笑非笑地看着黎簇,“悔恨?愤怒?恐惧?我是曾经后悔,现在也不欠你什么,我不介意现在。就好像你的那个吴老板,很多可怕的事情。”“黎簇,我和你不同,我是不被需要却被推倒在局中,然后被迫在地上匍匐前进的人。所以,你说我堕落的话,我不承认”


38.解雨臣从来没想过自己居然有些开始享受逃亡的过程,这些天里他伪装过清洁工睡过火车站,本应是很苦的差事,可对于看惯了灯红酒绿猜透了人心险恶的他,一切看起来居然没那么糟,他好像又一次感受到了自由和放松。大概这就叫有舍有得吧,他一边挤上了另一辆车一边想到。


39.“小哥,你真准备自己动手?”张起灵赶着牛快走了几步:“我想亲自送她。”他抱着她走到天葬场,鸟儿在西藏湛蓝的天空下盘旋鸣叫,仿佛这样便能带着灵魂回到最初的地方。她沾在刀上的血是冷的,和张起灵的心有着同样的温度。他知道也许自己会忘记曾经爱过的她,但至少此刻,他还拥有。


40.“这件事情如果运行起来还是需要实验许多次的,不会引起他们注意么?”“不会,就好像你现在过来并不是我计划的。他们把视线撒在了整个沙滩,关注我的人不过是看到我这只螃蟹有没有挪窝在不在挖洞,而对于我吐出来几个球和往哪里走并不在意。他们强大了太久,早已忘了渺小者的求生手段”


41.吴邪看着和自己一样浑身是血的车总,觉得还是老老实实按照车总说的办法行事是绝对最经济的。他不是不想像那些美国大片里那样义气一回,但他早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他觉得自己活到现在大多是靠了这种把危险四六分的方法,一次次的虎口逃生让他更清楚活着才是本钱,不管是谁都一样。


42.“我是养狗的,不是倒斗的。”车总道,把土铳递给吴邪:“这个你来。”吴邪在心里骂了他一句,老子是买古董的,也不是倒斗的。不过仔细一想,确实比他那个职业关系大。靠,合着最后还得老子自己上手啊...


43.“接着我就一愣,我看到前面往上的台阶六七阶的地方,坐着一个女人。这个女人穿着一身特别奇怪的衣服,是一种非常旧的花布袄子,红色都发黑了,天青色的褂子上污迹斑斑,长满了菌丝。她低着头,看不清脸。”突然那女人缓缓抬起头,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 小兄弟,你有媳妇了么?”【自沙海


44.[2015年那点事儿]话说其实吴邪轰开青铜门时,和约定的那一天已经差了好些日子。张起灵坐在地上沉默地看着他,吴邪把背包往地上一扔:”他娘的...最近人都疯了还是怎么着?!明明不是旅游旺季可却连张票都搞不定,从山脚堵到山上...我觉得计划生育应该再严一些才好。“”你想多了。“


45.黑瞎子撕下脸上的人皮面具,靠着墙坐了下来。他不喜欢这个东西,用了只会出现一层面具套着另一层面具的错觉。之前和其他人的争斗流了太多血,他觉得不出五分钟自己就该彻底晕过去了,可他的人还要十分钟才能到。应该没问题吧?他笑笑,企图在昏迷前闭上眼想想自己所爱的事物,但只是一片漆黑


46.黎簇呆呆地看着照片,叹了口气,把照片捏紧到自己的手心,心中突然想起之前吴邪面前的咖啡,于是他问梁湾:“你家有咖啡么?”“你问这个干什么?有是有,不过过期了。”“你觉得那个老板他喝咖啡了么?”“我哪儿知道。”梁湾不解“那我希望他喝了。”黎簇把照片塞进口袋,顿时觉得心情好了点


47.#杨好#处理完事情后,心血来潮地站在房间的镜子前。他解开上衣,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胸前的疤痕。已经一年了,所有的内疚已如同这些伤痕一样,仿佛被水一冲就能消失殆尽。黎簇,如果你活着,我欠你的也还了吧?他想“快点动手,该启程了!”屋外有人喊道。他擦干净靴子上的血迹,快步走出了房间


48.苏万懂事之前就是个小少爷的样子,他曾经很炫耀地把会出声的奥特曼带去了学校,在小伙伴的惊叹声中趾高气扬,然后,在黎簇摆了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POSE之后,玩具被扔出了窗外。当然战争的结局是黎簇偷偷给苏万捡回来了,恩,在苏万把舔过得棒棒糖塞进他书包之前。


49.那个满口黄牙的老头砸吧了两口不知道从哪个坑里挖出来的烟枪,问:“你这聪明后生干啥去不好?"吴邪瞥了他一眼:”我就是不想。我有一次一个人下斗,墓塌了,我被压在了下面,当时我想,这要是也是被他们算计的我岂不是亏大了。所以我不愿意屈服。反抗都是要有牺牲的,不赌一把活着干什么“


50.#黑花#小店里的风铃叮当作响,带着墨镜的男子靠在竹椅上,享受着尘埃落定后的美好。“解语花?”他的轻声呢喃让刚进门的人停下了脚步:“黑爷好本事,虽目不能视却居然还记得我。不过称呼您应换一下了。”黑瞎子笑而不语,就算他身手再好也不过是凡人,那三个字,怕只是有缘之人才能听见吧


51.“你还不明白你现在的立场?”吴邪踹了黎簇一个踉跄,“你想要的大部分我都不会给你,因为仇恨就是一条由失望至绝望铺成的路。有一点恨意,你也许能坚持的更久”“那你的路呢?”黎簇不甘心地反问,吴邪没有看他:“我见过的东西比你多,所以我和你不同,毕竟仇恨永远不是最可怕的存在”


52.从那次事情以后,他就落下了一身病,先不说伤疤或者关节疼痛什么的,单是肺部的损伤,都能让他咳上很久。可他却总能淡然地谈起之前的种种,好像经历磨难的并不是他。后来他告诉询问他的人:有些回忆,懂得如何记住,比懂得忘记更重要。#小三爷#


53.张起灵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隔了那么久还会对张家宅院有隐隐约约的记忆,明明是可有可无的事物。他第一次见到吴邪时,脑海里便浮现出了张家那种里三层外三层的院落,在他看来吴邪也像是幼时被圈在里面的生物。只不过他是养尊处优的少爷,而自己却是无名无依的猎犬


54.黑瞎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醒来,反正就是醒了。他揉了把眼,睁开眼睛向床头看去,目所及处却是漆黑一片。他身体一僵,紧接着笑了笑,抬手准确地拍上床头的报时器。三点四十七。过一阵子自己的小徒弟就会来找自己。仔细想想,这日子似乎还有点盼头吧


55.苏万从没想到会在北京碰见王盟,虽然没见过但显然对方知道自己。他请他吃了顿饭表示一下地主之谊,王盟看起来很不正常,但比他想象的要好。一顿饭下来两人几乎没做交谈。“你老板还好么?”走之前苏万问他,王盟迟疑了一下,低声道“挺好的。你的朋友呢?”“嗯。很好”苏万笑了笑,低下头


56.最后一个包裹寄来时,苏万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就算来得是辆坦克他都能很淡定的签字了。可他却没想到,那个包裹那么轻,内容却比其他的都重。他想了一晚上,最终决定把钥匙埋起来。苏万并不想骗黎簇,他只是对这种宿命感毫无留恋,他是个偶然,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兄弟成为不幸的必然


57.梁湾给解雨臣的第一印象不是特别好,一是因为这个女人控制欲太强,二是因为她抽烟。最后他终于忍不住,自己动手制止了她。淡淡的烟味用让他想起那个变得烟不离手的发小,明明小时候还一脸严肃地对他说烟味难闻。也罢,解雨臣笑了笑,人长大了,再涩得东西也不苦了。#花邪


58.黎簇站在山脚下,气温已经降下来了,一件薄衬衫冻得他直打哆嗦。吴邪扔给他件大衣,他却很不爽地拒绝了。“别和我耍性子,一味拒绝别人关心的结果就是再也不会有人关心。”“切,你那是黄鼠狼给鸡拜年。”“臭小子,以后你就知道有人惦记的好了。走,上山了,不想冻死就给老子听话。”


59.【吴邪】我曾在无数个夜里惊醒,窗外的夜似那人黑色的瞳,深不见底。我梦见自己双手满是鲜血,狰狞的笑着把过去的自己踹下深渊。我终究还是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类人。我在一场赌局里压上了很多人的现在,只为一个虚无缥缈的未来。 值么?我问,却无人应答。


60.“你的事情我听说了。”杨好眯起眼睛看着眼前这个不速之客,右手下意识扣在了腰间。吴邪毫不担心地给他扔了根烟过去:“别紧张,我就是个路过的……我来就是想问问,你原谅黎簇了么?又原谅你自己了么?”杨好别过头,不说话。“啧,我劝你学会放下,不然你烂在这里就谁都无能为力了”


61.秋天来了,吴邪的手心粗糙了许多,褪下的死皮和那些老茧混在一起,手心的疤痕也尚未消退,摸起来感觉一点都不好。吴邪攥紧了拳头,全当是那个人欠自己的一道伤,只等几年后去讨要。


62.吴邪没料到的是,很多年以后,黎簇自己一个人去了西藏,只因为他当年偶然提起了这里的一切。那时黎簇已不再年少轻狂,他站在离墨脱很远很远、离雪山很远很远的地方,等啊等。可他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是一只盘旋的鹰吗?是手持经纶的老者吗?还是那个可能已经死去却又像是活着的男人啊……


63.解雨臣靠在火车的窗户上,眯着眼做了个美美的梦。梦里老北京的四合院显得温和柔顺,嫩绿的藤蔓攀上老旧的篱墙。他抓着皮筋提到腰上,催促着秀秀快些跳。而如今那卧在皇城边的宅院却撕破伪装,将石板下的纷争尽数哄进凡尘的空气。猛地惊醒,解雨臣觉得眼角干的厉害,却只当是梦中绿意太刺眼


64.吴邪把最后一具尸体切割好,仔细将它们装了箱,然后他长舒了一口气,往四下看了看。王盟不知道什么时候遛了,剩下的活儿还得他自己干。仓库里有一种很恶心的味道,吴邪点了根烟,捏了捏眉心。就在刚才,他突然有些犹豫。我迟早会糟报应的,他想,不过既然都是一死,那就死前再原谅自己吧。


65.寒流嚣张在北京城的大街小巷,苏万竖起衣领,搓了搓有些凉的手咳嗽了几声。两天前,他不小心把自己弄感冒了。“叮叮当当”的车铃飘过他的身侧,下意识的回头,视线所及之处居然是个奢华却不庸俗的古董店。苏万稍一驻足,便不再理会。脑海中隐约浮现出沙漠中那个男人的背影,却一瞬又忘记了


66.我一直在寻找着一个契机。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吴邪看了看黎簇和他身旁的两人。“你是说我们三个走到现在都是因为命运?”苏万问。“不完全是,对我来说是必然。然而对于你们,最开始不过是偶然。路都是自己选的,我当初也是这样可笑”说完,他对杨好摆了摆手,“小子,再帮我点一根烟”


67.“小三爷,你这烟瘾可够重的。”黑眼镜咳嗽了两声,笑着说道。吴邪不言,一根抽完了又接着抽下一根。“好歹我也是个学医的…”“我小时候也挺讨厌烟味的。不过现在…”吴邪自嘲地笑了声,“现在我脑子里东西太多了,总得有东西压制一下,不然就会大鱼吃小鱼,最后被吃掉的该是我自己了。”


68.吴邪第一次来到沙漠时就有一种奇特的感觉,如果不是有那么多迫不得已的目的,他也许真的会完全爱上这里。就好像在长白山望着被白雪覆盖的山峰,同样感觉到了自然的伟大。在世界面前每个人都是孩子,汪家或张家都一样。既然本不该属于你们,吴邪想,那就让我夺过来吧


69.胖子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答应吴邪来帮那个小姑娘扛下北京这个烂摊子。他把POLO车的油门再一次狠狠踩了下去。小姑娘似乎对他的行事作风有点意见,这可不对。计划少了谁都不成气候,主角还是龙套都很重要。胖子觉得以后有必要给小姑娘上上课了,他把枪甩给秀秀“来,胖叔叔教你打枪枪。”


70.“诶兄弟,你说两根雷管够用么?”胖子把两大把假雷管放在手里掂量了两下,对着藏族男子说。“扔准了,够。”对方肯定地答道,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来得都是人。”“怎么?难道还有不是人的!是他们的王牌么?”藏族男子摇了摇头:“有不是人的,那是工作者的工具。”


71.“苏万,咱家有大门!”蹲在二楼窗台上正准备往下跳的苏万一个踉跄,差点面朝黄土。他稳住身子,冲着门口嚷道:“爸,您就少操点心吧!”“你小子就知道瞎折腾,不听我安排,我能不操心么?”“得了吧您,您还能管我一辈子不成?”苏万摇了摇头,压低声音”再难也都得自己熬啊,谁都一样“


72.“再不老实我就把你从三楼扔下去”吴邪扯着黎簇的半边领子快步往前走着“那我就拉你垫背!”他转过头神情复杂地看了眼拼命反抗的黎簇:“你怎么那么有自信?小子,就算从三楼往下跳伤得也只有你。的确,你是目前最好的第十八个,但不代表你是最后一个。况且我还有事要做,不能现在陪你死”


73.他终究会在岁月中变得越来越像他。他的眼睛里映出他的身影。他开始听那些不曾听过的声音,看那些不曾看过的人。他把自己的心埋在长白山的雪线以上,连同期望一起。他守着回忆中封存已久的温暖,念着刀锋上嗜血的柔情。他哭了,他笑了。他把他忘记,又把他藏在心里。他是吴邪,亦是张起灵


74.“喂,花儿爷?” “……” “怎么?不给我面子?” “你想要什么?” “我什么都不要。我相信你,你相信那个小子。” “他变了。” “我知道。虽然我打算做好事,但他会来求我。你不信?” “信,你总是这样游刃有余。” “不,我只是了解你。” “但你控制不了我。黑瞎子。”#黑花#


75.吴邪有时候会从思考中突然惊醒,感到莫名的恐惧。在怕什么呢?他问自己。他面前有人跪着,他身边有人站着,他心里有人睡着。他不缺钱,不缺人,不缺权。他有和汪家赌一把的觉悟。那他在怕什么…想起书中熟悉的字眼,也许,思想的本质就是不安吧。看得越透,越看不透。#吴邪#


76.#黑花#“会下棋么?”“不会”“会品茶么?”“不会”“会听戏么?”“不会”“那瞎子,你凭什么那么自信地和我告白?我不会一辈子倒斗”“因为人前与人后的你,我都已见过。因为刀口舔血与平凡自在的你,我都已爱上。因为即使目不能视,我还是会对你微笑……那么花儿爷,您看呢?”


77.“明年去见他时你会说什么?”吴邪把手机换到左手,用另一只手开了瓶酒“你在哪儿啊?”电话那边的胖子没等他回答又问。“深山老林”“扯!深山老林还有啤酒喝?”他轻笑一声“说什么好呢…我就告诉他他其实超人准备拯救世界的。不过也得俩人都能说话才行…对了,杭州的身份证,别忘了办”


78.时间将我打磨地越来越圆滑,越来越明白隐忍为何物,而我也因等待而在岁月中变得越来越沉默。我渐渐明白他沉默的双眼下隐藏的东西,其实水下面是水,我当时看到的不过是我自己迷茫的倒影,而他眼中一片空无。他看得比谁都远,而今我终于不似从前,他只是生了病忘了事,现在,他可以回家了


79.吴邪到北京的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两鬓斑白儿孙满堂;他梦见自己陪自己下了盘棋却仍分出了胜负;他梦见自己面容苍老但眉眼间是说不出的平静自然。醒来时发现外面已是下过一场雪,灰蒙蒙的天空难得看出几分俏皮。倘若活到那个岁数,也许会比梦里更好吧。他轻轻笑着。


80.做点比较无聊的东西。#沙海#【黎簇】簇,簇拥。总觉得小鸭梨一定不缺帮手,自愿或被迫都一样。【苏万】万,万全。万子就是个细节控,考虑周到全面,很可靠。【杨好】好。也许很多人不待见杨好,但也许名字就是一种暗示。他是个好孩子,希望他能回来——即使世事已面目全非。


81.“这…是把好刀啊…”“客人,这可是真的黑金古刀!私下的生意,要是您钟意……”“我就是看看。谢谢招待。”【几分钟后】“刚才那个男的看上的刀我要了。”“稀客啊解老板!刀您收好…恕我多嘴,我看刚才那小子不像多能耐啊,您何必……”“不过是缝缝补补又三年罢了,什么东西都一样。”


82.杨好漠然地看着面前破口大骂的男人“操我知道你!狗仗人势的东西。看你当初在沙漠里的怂样,怎么,把你那小朋友崩了?”杨好冲着那人腿就是一枪“圈子那么小,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你知道我很正常,不过那时你比我能耐不代表现在能和我拽。至于我那个朋友”杨好突然笑了“活着呢,活得比我好”


83.他从不觉的所谓的童年能给他扣上什么名号,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无论是人前的无情还是人后不经意的玩笑,无论是他人嘴里的年轻有为还是那人眼中的风华绝代,下了高台卸了戏装锁了记忆,自此世间便再无解语花,剩下的,不过是那个不时哼两句戏文的大当家。


84.他在那些人眼里不过就是个死板的公式,有进无退。可那些人从不曾注意到,提着人头浴血的是他,长白山前跪地默然的是他,火堆旁淡漠却坚定的神情是他。他存在于暗无天日的记忆之底,存在于永生不老的终极之前,也存在于那些人的记忆中,以凡人的姿态不朽。这哑巴,也有时不姓“张”…


85。15年我去长白山的时候就叫上了胖子,想着这么多年了,这铁三角怎么也得聚一聚。等到终于来到那该的青铜门前,却发现门已打开。我挺奇怪的往里走了两步,没想到一脚踏空了。“小天真!”胖子没来得及抓住我。我在黑暗中猛地睁开眼——“醒啦,把这药吃了吧。”窗外,阳光刺目


86.#瓶邪#就好像他看透了尘世百态,看透了尔虞我诈,看透了前世今生,看透了悲欢离合,看透了宿命轮回,可到头来,他还是看不透那人眼中的日升日落。彼此该是多远的距离啊?也许是比长白山的雪线还要冰冷的距离吧。


87。“我欠那小子一条命。所以下次如果再有人逼我拿枪做掉他,我就先了结自己,至于他是活下来还是沦落到我这般田地我就管不了了。你没在黄泉路上走过,所以你不明白,死不可怕,在这一行儿里,最痛苦的是生不如死。”#杨好# 


88.“你到底姓不姓张?”黑瞎子答道:“姓张的都不会痛,我这里,偶尔还是会痛一痛的”吴邪表情复杂地看了眼把手放在心脏位置的黑瞎子,沉默了片刻,说:“心肌炎、心包炎、心律失常的病人均可感到胸部疼痛。最常见的是心绞痛,或者你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总之,得治”#你一煽情就不像你了#


89.“你那朋友真不省心”黑眼镜撕下一块布料,把伤口绑住。“叛逆呗…你不救我不就能躲开了”“吴小三爷一股子白帝城托孤的劲儿,我哪能不干 ”苏万冷笑一声:“你别瞎掰,你们这种人……”“啧,咱现在可是共患难!”黑眼镜打断他,“再说好歹我也是个人,怎么活是对的也该我自己决定啊”


90.“像我们这种把自己不当人的存在,看你就和看个畜生似的,怎么使唤都是合情合理的。”“我靠,能不能给点儿人道关怀?”黎簇有点难以置信。“不可能。小子,这天底下没条件爱你的就一个人。”“谁?”“你妈。”“可她已经不能算我妈了。”“那就学着爱自己。“


91吴邪你变了”胖子撸起裤腿,要了根烟“要是搁以前,甭管我想不想说,你都不会拿别人的事儿来套我,更何况你还知道那个人在我心中的地位。”吴邪叹了口气,有些过意不去:“胖子,我没有变,我一直是我。我只是觉得,倘若我再放走任何一条关于他的消息,我就再没机会了。他不会老,我会”


92”夏天是个躁动不安的季节”于是吴邪就被黑瞎子用一句莫名其妙的话骗出来了。“你是来传道授业的?”“不是啊,我是来折腾你的”于是黑瞎子迅速掏出把水枪喷了吴邪一脸,不以为然地道“我说小三爷,想变强就别天天一脸的想不开,人在这世上谁也不欠谁。再说夏天,真是躁动不安的季节啊…”


93.直到那漫天的大雪白了松枝,染了眉尖;直到周围白雪皑皑,空无一人…吴邪站在山脚下,站在松林前,抽了一根燃不了的烟,做了一场醒不来的梦。梦里久醉无泪,梦里无己无他。


94.“老板,如果说……有人要你为了哑巴张而死,你干不干?”“不干。”“回答那么干脆干什么……”“不为什么,就因为我不想这么简单就死了。你怎么不想想,我这么简简单单就死了,那我这辈子活的也太窝囊了吧!又不是抗战年代,情啊爱啊,太虚妄。


95“秀秀,小花的家谱给我看一下。”吴邪开门见山地说到。“你要干什么?”秀秀很是警惕。“调查点东西吧大概,我也不清楚。”“他没同意,这恐怕不太好吧?”“没事儿,”吴邪笑了笑,“我这里有小花的高清写真集,换个家谱不为过吧。”“……成交!”


96.“单纯的事情可能到你那就变成了弥天大谎,可若我真想诓你,就你这水准借你两个脑子也明白不过来”“这和你聪明不聪明关系不大,因为王盟那傻伙计都比你明白”“想知道原因?”“那就跟着我,人一但眼界打开了,就不会大惊小怪。你会明白的,最能利用你的也只有你自己,我骗你与否并不重要


97.#狗五爷#我打小了就跟着狗五爷干。我娘是五爷救的,我爹的命就给了五爷。狗本是五爷的心头肉儿,可自打儿大少爷那儿有了个水灵娃娃,五爷当时可是乐开了花。不过傍晚却偷瞥见五爷一脸沉痛,对睡熟的婴儿喃喃道:“叫吴邪好啊。能逃好,逃不掉,就彻底陷下去也无妨…横竖都是债啊。“


98#吴老狗#吴老狗稳住身子,坐在台子上小心翼翼地开采着剩余的蛇矿,思绪却又飘回了不久之前的那场谈话—“你可以告诉你的孩子这些事,可你孩子的孩子呢?那些长在和平年代的人怎么担负起来?”也并非没有反对的人,吴老狗只是笑笑“那就不说,无知后产生的力量更大。反正事不过三,事不过三代嘛。”


99”佛爷,其实我养军犬跟你栽培人是一个道理,从小带,从小训。就是用时间培养感情。“吴老狗笑眯眯地看着张启山,”再说了,人和狗是一样的东西,特别是男人或者公狗,弱点太明确。“”可人能拿得起枪。“”可要是枪口对着你呢?哈哈,狗可没这个歪门邪道。“#老九门#


100吴老狗给最亲的那群狗赏了上好的肉,它们大多只稍微犹豫,看到吴老狗默许便哄抢着上前吃食。只有那剩下的四条宝贝呆呆地趴在他身边。”兄弟不明不白地走了你们也难受吧?没事,以后不带你们出来做这些事情了。你们也不要记恨张大佛爷,他也不容易“那几只狗蹭了蹭吴老狗,当做回答#老九门#


101#老九门#吴老狗看着张启山,眼中有种说不出的悲伤”猴子让他们...“他没有说下去。再相见时才得知张启山动了怒砸了祠堂,把猴子的骨头摆了上去。”你会被人整的”吴老狗无奈地摇摇头。”那又怎样,这世道人不如狗!“”也难怪“吴老狗拍了拍自家狗的脑袋”人吃人的世道,狗的善心更不会有善报的“


102#老九门#”狗五,你到底打算养多少条狗?这都建了十几个狗场了。“解九敲了敲桌子,无奈地看着吴老狗一身的狗毛。”不够不够,有好狗自然是要收的,省得被人下了肚。单论搏斗,我那十六条狗全部站起来的时候,老六都不敢拔刀的!“”喂,我听见了。“不远处的黑背老六凶巴巴地看过来。


103二月红不是未曾想过最后丫头的命会卡在张大佛爷那儿,却不曾料到那个和他结交已久的人会将他拒之门外。张家的大门好似压在他肩上,怀中的任却越来越轻。若她心中尚有一丝不甘,他二月红定会同张家拼个鱼死网破…可她不会,只因那个朗声唤他“哥”的女子,十几年来,未曾变过。

评论
热度 ( 23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