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千百】关于村民M把从地下迷宫捡到的尸体复活后发现对方是家里蹲这件事

先做一点没人会看的千百复健,上一次写千百还是2018年的事情了x(称呼选用了 千、百、小百)

————————————
因为大家在准备搞千百24h(48h?)希望感兴趣的老师们都可以来参与一下(毕竟你看我写成这样都敢来?
手头有事就写得很少,3k字短打。很健康的内容一点点架空地下城,很浓的胡扯轻小说味道。
如果有人看到了觉得很难看先行抱歉了(土下座)
只能做到这种程度很是抱歉x

百这些天很是困扰,已经困扰到了会在地下迷宫一层被黑心商人不小心骗走100G的程度了。

困扰的根源来自于现在躺在自己家里床上的男人。

男人叫千,是自己一个月前从深层迷宫扛回来的,当时的情况很是危急,发现男人的尸体的时候,一旁的S-级魔兽正巧苏醒了,队里的魔法师发现得很早,没有给百过多的犹豫时间就发动了传送魔法。

“等等!现在走的话,尸体扔在这种地方肯定不会有人再来了!”

“没办法的,队长!魔法已经发动了,请您在五秒钟内做出决定!”

因为魔王半年前失踪了,魔物们已经陷入了极度暴躁的状态,使得原材料的获取变得非常困难,所以现在完全不是随便就能做出复活药的时间。

但百绝对不是见死不救的男人,所以他还是咬咬牙把尸体背了回来。

本来是打算想办法搞到复活药以后,说不定对方也能成为自己旅团的帮手什么的,结果自己辛辛苦苦掏空口袋把男人复活了以后,对方居然完全派不上用场。

 

虽然这么说也不准确,因为千唱歌很好听,还很会做饭,而且还是个美男子。

 

所以每次百狠下心要和对方谈一谈的时候,都会在对方略带悲伤的眼神中败下阵来。

“百是要赶我走吗……”

“没这回事没这回事,千想待多久都可以——”

很是不应该,但又无计可施。

 

如果不是家产已经入不敷出了,谁又忍心开口说一些煞风景的话呢?

毕竟百真的很喜欢听千的歌,每一次从迷宫回来,听到家里传来千的歌声,都会觉得自己全身的疲劳和伤口都不复存在,仿佛小时候跟着家里人去教堂礼拜的时候,被圣歌团的祝福洗礼了一般。

 

“千莫非是治愈系的吗?就像医生一样,可以用歌声来疗伤那种。”

“不知道呢,如果百觉得是的话,应该就是吧。”

 

最开始复活起来的时候千还经常冷冰冰的不搭理人,但百并没有很在意,反而因为担心对方是在深层迷宫死亡的时候留下了什么心理创伤,所以格外的关心对方。久而久之,千对百的态度就愈发亲近了起来。

虽然在别人看来,千的转变不过是由一块冰化作了冰水,碰起来依旧是有些寒冷,但百的体温很高,把整个身子潜进水里都不会觉得寸步难行。

 

千总是喜欢在吃饭的时候,拖着下巴坐在百的对面,微笑着看着他吃饭,最开始的时候,百还经常会看呆住然后忘记吃饭,非要千笑着提醒才会反应过来。久而久之,百甚至养成了会在吃饭的过程中偷看千的习惯,对方有时候会看着他,有时候会看着窗外,还有些时候放在桌子上的手指会下意识地打着节拍。

很多次百都差一点说出想听千随便唱点什么的请求,但一直没好意思开口。

 

千的料理水平很高,无论百从外边随便带回来什么东西,无论是火龙大尾巴还是小妖精的翅膀,千都能把它们变成美味的饭菜,虽然他说自己完全不吃肉,但料理起来完全没问题。

百曾经好奇地问过千是怎么做到的。

 

“嗯……用魔法的话就可以做到了。”

“真的?千会魔法吗?好帅——”

“不会哦。”

“唔——微笑着否定的千也好帅——!”

嗯。百又一次被这样蒙混过关了。

 

但是现在已经到了不开口可能之后都吃不上饭的地步了。

必须要做点什么,百在门口转了十几圈以后,握了握拳给自己打气。

 

“千,我有话想对你说。”

“怎么了,百?”

排练了数千遍的话此刻赌在嘴里,百往下面咽了又咽,紧紧盯着千的脸,却始终开不了口。

“说起来,之前百说过想要能振奋人心的歌是吗,我已经写好了,下次找个机会唱给你听吧。”对方抢先一步说出了百最想听的话。

“嗯?真的吗?!千太帅了————!”

“我知道。”

“小百最喜欢千的歌了!”

“嗯,我知道。”

 

陷入狂喜状态的百不经意间瞥见了自己家空荡荡的橱柜,一瞬间又找回了自己。

不行不行,不可以被牵着鼻子走。百连忙拍了拍自己的脸,这次说什么也要跟千讲清楚。

“可是千……小百可能有一段时间都没办法听千唱歌了……”

“怎么了?”

“其实……”

 

百很努力地试图解释了一下现在这个家面临的困境,以及自己不得不再一次出发前往深层迷宫这件事。本来一开始是想瞒着千自己直接去的,但又害怕千找不到自己而难过才放弃了这个计划,但现在已经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了。

 

“百把我也带去不就可以了吗?”千微微皱起了眉。

“那怎么行,迷宫这么危险!千就老老实实在家里等着我回来就好了,之前不都是这样吗?”

“我看起来就这么靠不住吗?”

百连忙摆手:“才不是,我只是希望千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才这么说的,迷宫这种地方我一个人去就完全可以了。”

“可你刚才还说那里很危险。”

“不危险不危险,小百逃跑可是很快的,之前碰到S级魔兽的时候也是只断了一只胳膊就轻轻松松就跑掉了。千不一样的,千跟我一起去会很辛苦的。”

千听到百说的话,反而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于这次决定的不满。

上一次就断了一只胳膊,那下一次受到更严重的伤怎么办?况且自己也有过因为吃了乱七八糟的植物,又在S-级窝里睡过头而不小心死掉了这种先例在前,为了赚钱而去深层迷宫这件事怎么看都不可以。

“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一定要去吗?”

“嗯……对不起啊千,因为这是仅次于讨伐魔王外最赚钱的委托了……”

千微微侧了一下头,手抬起来遮住了嘴角的笑容:“哦——?你是说讨伐魔王?”

 

半个小时后,千拉着百走进了冒险者工会。

“千你放开我啊——”

虽然百可以轻而易举地挣脱开千的手,但似乎他并不想这么做,最后只能任凭对方把他拉扯到了委托窗口。

“不好意思,我想请问,如果冒险者把魔王抓住了的话,是不是能算讨伐成功呢?”

窗口的负责人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对方会问得那么笃定。

“这个,应该算是的……我我我去请示一下会长。”

 

没过多久,岡崎凛人就到了。

千又一次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对方也给出了合适的回答——

“可以是可以,但按照规定我们是会把魔王消灭掉的。”

“但你们又做不到,不如就同意我和百在一起。”

百睁大眼睛,似乎没明白千在说什么:“啊?”

“因为魔王是可以复活的。”

“千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事……不,倒不如说我们和魔王没关系吧。”

“我就是魔王啊。”

 

言简意赅,掷地有声。

甚至为了加深可信度,召唤出了自己胸口特有的魔王纹章。

繁琐又精美的花纹亮着光,悬浮在千的胸口,也映在了在场的所有人眼里。或震惊或恐惧,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发出声音,沉默的寂静持续了一分钟以后,终于有人从禁锢中挣脱开来,掏出了武器对准了千。

 

“等下等下,千是好人……啊不对,是好魔王的,我可以保证的,大家先不要动手!”

百第一时间站起来挡在了千的面前,因为百的人缘向来很好,所以拿出武器的人面面相觑,一时间没了主意。

“千也说两句吧,你不会伤害别人的对吧?”百侧过头有些尴尬地对千笑了笑。

“百说我是好人的话,我就是好人哦。”

“真的吗?!那太好了,千不仅是好人,还是超级大帅哥!”

“嗯,是的。”

 

一旁的岡崎凛人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可是你们这样,我也没办法像上级交代啊……虽然委托金肯定是能拿到的,但说不定过几天王城就会组织讨伐队过来了呢。”

“确实是个问题……”百抿了抿嘴,“啊我知道了,要不这样,我和千去看看有没有无人岛这样的地方,干脆逃到那边就好了,这样就都找不到我们了。”

“要自己砍柴生火吗?”千问。

“恐怕是这样的。”岡崎凛人回答道。

“那还不如回魔王城好一点。”千沉默一会儿,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拍了一下手,“对了,把我登记到百的名下不就好了。”

“啊?把谁?怎么登记?”

“把我,作为使魔登记下来。”千伸手摸了摸百的头。

岡崎凛人也跟着拍了一下手:“说的对啊!作为使魔的话就可以了——虽然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了。”

“那就这么定了,过两天我会带百过来登记的,委托金也麻烦你们准备一下了。”

 

然后千就拉着已经反应不过来的百从冒险者工会走了出来。

千总觉百似乎有什么话想说,一路上一直在不安分地乱动,于是千便停了下来。

“百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也许是关于魔王,也许是关于迷宫,甚至可能是关于那些古老的传说和宝藏,只要是百想问的,我都可以回答。千这么想到。

但他完全没有想到百的问题。

 

“所以……千自己能复活吗?!”

“能复活哦。”他笑道。

“好过分!那小百的复活药剂岂不是完全浪费掉了——!”

“是啊,不过以后想做的话可以做很多瓶了,百还有其他想做的事吗?”

 

对方站在原地紧闭上眼睛,绷紧身子攥起了拳,然后深吸一口气——

“拜托了,我想听千唱歌!”

“当然可以。”

其实不用问千也会这么做的。

“下次和百一起唱好了。”

“太好了!小百现在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于是就这样,魔王和村民M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完】



评论 ( 6 )
热度 ( 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