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千百】染发剂(上)

*新Re:vale前期苦兮兮穷哈哈的时期

*大量捏造,OOC可能有,未补全所有设定内容所以与官方设定冲突致歉

*千x百 互动,普通向吧大概,算了他们是可以随时结婚的。

*称呼预警:千、百、千さん、百くん、小千、小百

*是剪头发的剧情。已写完,下见博

如果接受请——

正文START

    

     

千盘着腿坐在窗边,百无聊赖地看着百抓着背包冲出家门,然后一分钟不到又“砰”的踹开门,匆忙蹬掉鞋,跑进了浴室。

“百くん,声音太大了。”

“啊啊啊抱歉千,时间实在来不及了...洗发水,洗发水....啊找到了!”百抓着背包用从浴室冲出来,“那我去打工了,千さん你记得给修水管的大叔打电话啊!”

“百くん,等一下。”

“诶???”百飞快地提上鞋,手都已经按到门把上了,硬生生地被千一句话拉住了,“怎么了千,如果现在说舍不得小百也是不可以的啊,全勤奖没有了千也会很困扰的。”

“为什么要拿洗发水?”

“为什么...我打工结束后要去千元店理发啦,那边只管剪头发先洗一下师傅会比较方便吧。”百有些奇怪,“昨天应该和千さん说过了这件事吧。”

“别去了,直接回来吧。”千回道。

“可是...”

千打断了百的疑问:“百。”

“嗯?”百马上应道。

“要迟到了。”

“啊——糟糕了!!”百撸起袖子看了眼手表,在原地转了两圈抓了抓头发,”啊啊那好吧我打完工直接回来再问你!”

然后就又冲出了家门,关门的声音又让千无奈地揉了揉耳朵。

    

家里的蓄水池又发脾气了,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似乎一次比一次严重了。以前都是百不知道做了些什么,然后好说歹说地能继续用下去,所以千今天才回特意打了个电话叫百回来,只是没想到百这次也束手无策了。

虽说叫人来说又是一笔花费,但如果连做饭都成问题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您好,这里是xxx维修公司,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是百く...啊,春原百濑让我打的电话。”

电话那边恍然大悟:“啊,小百啊!我知道了知道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过去了,你们家里现在有人吗?”

千“嗯”了一声。

“那麻烦您稍等一下了哈,谢谢惠顾。”

     

千把电话挂掉,思考了一下自己能做些什么。写歌是不可能的,不然自己可能会因为一个小时后来修水管的大叔而犯下故意伤害罪,平时这个时间是可以收拾下房间准备晚饭的,可现在厨房被淹了,自己真是彻底无所事事了。夏天越来越近了,狭小的房间里没有装空调这种奢侈品,也就不想有什么过多的动作。

发了一会呆,千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默默站了起来,到房间里翻了翻橱柜,找到了百之前买的一把淡粉色地圆头剪刀,因为是小学生用的那种款式,所以有点可爱过头了。

怎么说这个也不能用吧。千这么想着,又把剪刀扔了回去,然后他回到客厅拿上钱包,光脚踩上拖鞋就这么出了门。

    

回来的时候修水管的大叔也刚刚好到。千打开门让对方进来,自己则重新缩回窗边享受室内仅有的一点点凉爽,远远地看着对方打开水池下面的厨门,开着手电钻进去捣鼓了片刻,就钻出来擦了擦额头上粘上的水渍,插着腰头也不回地喊道:“我说,小千啊,你们家里这管道老化的太厉害了。”

千仿佛感觉自己太阳穴的血管跳了跳,而且绝不只是因为对方这么称呼自己:“所以...?”

“虽然小百一再拜托我努力修一修,可这种怎么说也不可能做到啊。”大叔叹了口气,“所以就麻烦你们掏钱换个新的了。”

千在心里叹了口气,不管自己以前再怎么不食人间烟火,现在也是切身体会到了人类对于这种印着人像的纸片的依赖性。他正想起身去拿钱包付钱,却被大叔拦下了:“啊不用给钱的,小百说到时候直接找他要。”

直接要?这家伙什么时候有多余的钱的?千有些疑惑。

看着大叔从背包里把备用的管道拿出来后,又俯下身去工作,千便掏出手机,在网页上迅速地浏览着自己需要的内容。只不过大叔似乎不甘心让沉默就这样凝固在整个房间里,便主动开口开始和千搭话。

“话说你们也真是太辛苦了,小百这孩子好像应该还不止打了一份工吧。”

“嗯。”千随口应了一声。

“我家孩子要是他这个年纪这么辛苦我可舍不得啊,上次带病过来给我们送货时真是吓了我一跳啊。你们是什么偶像团体吧?我之前听小百提过的,叫什么来着...”

“RE:VALE。”

“对对对,RE:VALE。哎这小子之前问他好几遍他都不说,还是大叔我之前偶然看到的。”

“之前说的,带病送货时什么意思?”

“什么?小千不知道吗?”管道装修的噪音突然停了下来,“...糟糕,大叔我好像说漏嘴了。”

“......”千皱了皱眉,他本来以为自己只是一如既往地错过了百生活的某些时段,却没想到是对方有意隐瞒。

“那家伙生病那天晚上还打电话来让我不要乱讲,我还在想他怎么莫名其妙的。”大叔拿着扳手敲了敲装好的水管,然后钻出来打开水龙头看了看排水情况,“年轻人啊,就是容易钻牛角尖啊——好了!修好了。”

“嗯。”

“小千真的和小百说的一样,连一句感谢的话都不知道说啊。”大叔把工具箱重新背好。

“要说么?说了会打折么?”

“哈哈哈哈会打折哦,说来听听啊,这样小百也会轻松一点啊。”

“那,谢谢。”千波澜不惊地道完谢,把对方送出门后就开始准备晚饭。

    

百比平时还要回来的晚一些,千只好把做好的饭菜又重新热了一遍。

“因为迟到了一会,为了全勤奖就多帮老板干了一段时间”百是这么解释的,千坐在圆桌的另一边看着狼吞虎咽的百,刘海已经几乎长过了眼睛,低下头吃饭时自己便再看不到那双明亮的眼睛,发尖挑染的部分已经有些褪色了,白色的部分早就没有一开始那么明显了。

嘴上说着自己这样的造型出道的话太平凡无奇了,配不上帅气的千さん什么的,便擅自买了染发剂回家。千又想起了百第一次染发时的样子,据说明明是买了银灰色的,结果因为是劣质产品,实际染上去居然是白色的效果。

虽然不理解他当时为什么那么消沉,但在自己说了“还可以”后,就立刻精神起来了。

春原百濑真是神奇的生物啊。千这么想道。

“怎么了,千さん?”百发现千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眯着眼看着自己,脸上甚至有一些莫名的笑意,搞得他情不自禁开始胡思乱想起来,紧张地放下了筷子。

“不,没什么。”

“是吗,那太好了!”百松了口气,虽然千到现在都没跟他说为什么要让自己直接回家,不过百也实在没什么勇气开口询问,只是继续埋头吃饭。

结果千冷不丁地说道:“百くん,一会去洗个头发吧。”

“是不是沾太多土了啊,我知道了,我一会儿就去洗澡。”百应道。

“洗完了就过来找我。”

百愣了一下,有点不太明白千特意强调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哇,千难道是要让我洗干净了然后吃掉小百吗。不过千是素食主义者吧,小百并不好吃啊......虽然即使被千吃掉小百也会无比幸福就是了。”

“不会吃掉你的,我是要给你剪头发。”

    

【TBC】

 

评论
热度 ( 1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