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千百】喜欢的食物

挖坑不填是人类的本性。不会起名是人类的自信。

《喜欢的食物》

YUKI & MOMO \\Re:vale的故事

新R2早期设定,部分捏造,OOC可能有。

错别字请谅解。

   

“MOMO,手伸出来。”

“诶?怎么了嘛?”吃完饭正准备收拾餐桌的MOMO楞了一下,但还是迅速地用纸巾抹了一下手,乖乖地伸了出去。

“礼物。”

“但是离节日还有……等等这是什么?!!”MOMO张大了嘴看着手中的纸票,难以置信地摩擦了几下,“魔法吗?抽奖?天上掉馅饼?还是说又是志津雄さん?”

虽然是一张很轻薄的纸片,但却是可以免费吃一次自助烤肉的凭证,MOMO非常清楚YUKI之前电影的酬劳已经结算完了,要说现在突然有闲钱去买一张烤肉券是不可能的,更何况价钱上还是买肉回家会比较实惠些。

“都不是,之前电影的活动游戏环节赢了,我们队每人都拿到了烤肉券。难道MOMO没有看吗,明明有播放呢?”

“怎么可能没看啊!”MOMO有些委屈地做了个鬼脸,“可是那种不应该活动结束后就迅速用掉了吗。”

YUKI笑了笑:“就是当时因为一些原因大家没有一起去,再聚就很难了,我就用素食者的身份回避了活动。”

“欸……原来还能这样啊,”MOMO翻来覆去地看着手里的烤肉券,咽了咽口水,“不过有些可惜啊,毕竟那个时候也能巩固下人脉。”

“是呢,不过我觉得MOMO比他们重要的多了。”

“呜哇——!虽然YUKI这么说很帅气但是……”MOMO伸出手做了一个禁止的手势,“单纯地喜欢MOMO酱并不会让工作增多,所以下次还是麻烦去一下!”

“那等MOMO不会偷偷把便当减量的时候我再去咯。”YUKI屈起手指敲了一下MOMO的掌心。

MOMO瞪大了眼睛:“为什么YUKI觉得我会这样做?”

“小岡跟说我不跟着你的时候,你的饭可基本上都是白米饭,明明那么喜欢吃肉。”

“米饭我也很喜欢吃啊!请不要否认MOMO酱对米饭的真情实感!”

YUKI一只胳膊架在桌子上,单手撑着脸讲:“总之明天你去烤肉店大吃一顿吧,早晚饭我都不会做的。”

“安啦!Monster MOMO一定会风卷残云地扫荡的!”

 

——

 

第二天,因为是同一方向的地铁,YUKI直接把MOMO送到了店门口。

“抱歉,只能你自己一个人吃。”YUKI拍了拍MOMO的肩膀。

MOMO用力摇了摇头:“没有的事,MOMO已经很开心了,我会努力把YUKI你的份也吃回来的!”

“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对肠胃产生负担。”YUKI一边目送着一步三回头的MOMO一边挥着手。

其实他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能让他觉得自己确实有在支撑着Re:vale的前进,自己确实有在帮助MOMO的感觉。有时候他甚至还会觉得,自己是否真的在这一瞬间,或多或少体会到了万的心情。那个时候的自己只知道和音乐之神谈情说爱,根本没有尝试过理解人间疾苦,万却在那个时候将一切都承担了下来,新Re:vale结成之初也是受到了他留下来的恩惠,YUKI觉得万那个时候大概并不只是因为是自己的搭档,需要替自己擦屁股才热衷于这些事情的吧。

毕竟现在的他也能感受到,并非只是做闪亮的星星才让人感到快乐,成为点亮星星的人也是会很幸福的。

  

喜欢的歌曲,喜欢的表情,喜欢的话语,甚至是物质方面的给予,简简单单做一些MOMO喜欢吃的东西……

YUKI能切身感受到MOMO在得到他喜欢的东西的时候的快乐与幸福——像小狗一样睁大圆圆的眼睛,嘴巴不自觉地微微张开,然后用仿佛跌进蜜罐中一样沉溺的眼神看向自己。

以前做粉丝的时候,MOMO总是没办法讲清楚内心的感情,而且经常会飞一般地跑掉,但现在YUKI已经可以面对面的,时间充足的去理解消化MOMO的感情了。

能让MOMO轻而易举获得“喜欢的事物”的人是自己这件事,让YUKI不免有些骄傲。

 

——

 

MOMO是真的吃得很饱才回到家的。YUKI下班回家后,在玄关换鞋的时候发现MOMO已经回来了,但却并没有一如既往精神万分的“欢迎回来”来迎接他。

走进客厅后,之前的疑虑就一扫而光了。只见MOMO大字躺在地板上,身上的白T恤被卷到了胸口,露出了白白的肚皮,似乎中午吃进去的烤肉还没有消化完全,所以一只手还搭在肚子上,YUKI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笑声非但没有惊醒MOMO,反而让迷迷糊糊地舔了舔嘴唇,砸吧了一下嘴,在睡梦中也挂上了满足地笑容。

YUKI蹲下来,挠了挠对方的脚心:“起来了MOMO,这样睡会着凉的。”

“嘶——好痒——”MOMO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弓起身子企图把脚抽回来,可是YUKI大魔王料事如神地抓住了他的脚踝,变本加厉地挠了起来。直到MOMO拍着地板止不住笑的时候,YUKI才停了下来。

“啊——YUKI太过分了!MOMO酱刚刚梦到好东西,YUKI居然这个时候把我叫起来了。”MOMO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哦?梦到什么了?”YUKI有些好奇。

“是YUKI形状的烤肉之山呢!!”

“想想觉得好恶心。”

  

“今天吃得怎样?”YUKI并不想在肉山的问题上和MOMO继续纠缠下去。

“太爽了!有好多好多不明白是什么东西的肉类,有些虽然是牛肉但名字完全不一样,之前家里也从来没买过的那种高级货也有,一口咬下去真的会觉得自己来到了天国。我当时一口气拿了太多盘还被服务员制止了,说担心我浪费什么的,只好跑了好几趟,不过也多亏了这个,才吃到了不少其他名称的肉类。啊还有就是,因为名字不一样所以口感上的差距真的很大,有些烤的时间长一点会好吃些,有些短一点口感会更好,还有一种吃起来莫名会觉得有些甜的肉,叫什么来着……”MOMO顿了一下,眼神有一丝动摇,“……抱歉有点兴奋了!YUKI应该会觉得这些听起来很无聊吧。”

“没有。MOMO开心的话我也会觉得很值得。”

“啊啊,对了,那里其实有很多蔬菜的,下次要是一起去就好了,MOMO酱可以帮YUKI创造一个蔬菜山的!”MOMO张开双臂,很夸张地比划了一下。

YUKI眯起眼睛笑道:“是吗?那我就好好期待一下了,蔬菜山什么的。”

“嗯!一定能的!”

  

——

  

YUKI从来没有怀疑过MOMO的行动力,尤其是当这件事和自己相关的时候。只要他说了就一定会实现,虽然这听起来是天方夜谭的事情,但谁又能否认MOMO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人呢?

只不过YUKI也能很清楚地意识到,诺言的实现顺序是分先后的,比如再一起去吃烤肉自助什么的,至少短期内是不会实现的。即使真的有那份钱,YUKI宁愿拜托MOMO再去特卖场帮他抢一些食材,也好过扔钱到这种店里。

所以MOMO跟他说要出远门工作的时候,他也没有其他的想法,只是觉得那不过又是一次公事外出,成功的话两个人又能有一笔收入来补贴家用了。

 

就这么想着,一个人在早晨出去工作,一个人在片场吃完便当,一个人坐巴士回家,一个人随便踩掉球鞋,一个人走进厨房,想着一个人确实有些冷清啊,然后打开了冰箱。没能看清冰箱里的情况就被从卧室冲出来的MOMO从背后紧紧抱住了,虽然夏天两个人抱在一起黏黏糊糊的,但毕竟三天不见了,YUKI并没有反对MOMO的亲热。

定了定神,刚讲出“MOMO你回来了啊”,就看清了眼前的一切。

那真的是蔬菜之山啊,很土但很形象的形容方式,但确实就是这样。

 

晚回来了一天,帮当地的农民干了一天的农活,就让他们摘了些新鲜的蔬菜作为报酬。

“还很新鲜的,YUKI赶紧把喜欢的挑出来吃掉吧!因为我其实不太清楚YUKI具体喜欢什么就……”

 

喜欢的食物是可以改变的,同样也可以在食物中寄托上回忆与情感,所以有时候具体是什么,是什么样子的,人是不会去在意的。

即使是这么轻松地讲着前因后果,甚至言行中透露着些许的抱歉,YUKI却仿佛回到了那个他抱着从超市买来的肉,止不住眼泪的雪夜里。

能让自己轻而易举获得“喜欢的事物”的人是MOMO这件事,真的是太好了。

 

|

评论
热度 ( 1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