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12黑』向日葵(下)

推荐结合上篇一起阅读,即使你看过了。

写作BGM:默—那英
 我觉得你们还是找一个更温暖的歌吧

本文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看完后想了解详细内容可以联系我。

@十月广场 的点文,吐花梗,ooc,请勿带入真人。

电梯间

———————————

他两三步追上前面的人。

“12?”

“卧槽,小黑嘛?!”12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立刻回过头。

“啊……是我。”

“哎哟我刚才没认出你来!苟咩苟咩。”

黑心说你又没有我照片,谈什么认出来认不出来的。

“小黑你带个口罩害羞个啥让我瞅一眼呗,跟个大姑娘似的热不热啊你?”12很自然地拍了拍小黑的后背。

“感冒,咳咳”,他故意咳嗽了两声掩盖那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却还是自然地把口罩扯下一点笑着说,“又不是妹子有什么可看的。”

“我就是想看呗……不丑不丑,虽然还是我比较帅。”12大笑几声,却只换来黑闷闷的一声“真可怕”。

不是没想过,能和这个人一起走在家乡的路上,对方背着背包,而自己只要看好口袋里的手机钱包就足够了。就两个人这么走,也没有什么目的地,随便聊聊天,随便找一家店坐一坐。

然而当这个人真的就在自己身边触手可及时,向来内向的自己却有那么一瞬间不知所措。不过还好,12从来都不是需要让别人制造话题的人,一路上就像蝉一样聒噪,仿佛有着用不完的精力。

时近傍晚,12便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小吃店,拉着黑进去做。

“小黑,广州有啥好吃的不?”

“哦这个嘛……”黑拿过菜单,“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不错。”

“这么点儿,你吃啥啊。”

“我出门的时候吃了点儿东西,现在不饿的。”

“搜嘎。”

……

菜上来后,黑看了一会儿12并不雅观的吃向,便假装要去厕所。

他把花瓣吐到马桶里,让那些金黄色的物体顺着下水道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不知道是不是吐花症的副作用,今天出来这么一折腾,总觉得有些力不从心。

他从口袋里掏出装着药片的小瓶子,紧握着把它按在心口上。

就快了,他想。

等到他再回到餐桌前,12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他打了一个大大的饱嗝,然后傻笑着看着自己。

“你笑什么?”黑问。

“没啥,开心呗,咱俩挺久没联系的,没想到上来就那么刺激啊。”

“哈哈我也是突然兴起罢了。”他笑笑,随手拿起12吃到一半的冰淇凌吃了一口,“味道不错,我的判断还是很准确的。”

“我说……”

“嗯?”

“小黑你真的比以前外向了啊。”

“哦……大概是因为有在锻炼自己吧,毕竟以后还要找工作的。”

“挺好的挺好的。”

黑听着12开始逐渐谈起自己以后的规划,思绪却逐渐脱离了当前的话题,开始回忆起以前那个轻狂似少年的12dora。

而那个曾经说要做海贼的人,现在已经被时间打磨地越来越成熟。虽然一如既往的胡来,但总算知道抬头看一看他自己了。

……

从餐馆到旅店,他们说了很多很多话,好像是要刻意弥补这些年错过的光阴似的。黑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如果这几天后一切都会结束,他说不定也觉得挺值的。

不过这个想法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还是活下去的好,只有活下去,才能一直看着他啊。

所以他还是在旅馆里帮12准备了一杯热牛奶。

然后看着他喝干净,看着他开始觉得越来越困,看着他对自己吃力地说了声晚安,看着他深深睡去。

黑把嘴里的花瓣吐出来,放到床头柜上。

也许这些年来,他从没有一次敢真的正视自己的感情,真正关乎性命时,才勉为其难地让自己回忆起来。他想和一个女人结婚,然后平平淡淡踏踏实实地过一辈子,却也幻想过和那个人做一辈子的朋友。

真的只是朋友吗?

是的,只是朋友。

即使是接通不知道多少年前的那通恶作剧电话时,他明明已经听出了电话后面的人不是12,却还是在被问到那个问题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嗯”了一声,然后心情很好地猜测那个快要和aumi告白的男人,该是怎样的慌乱。

即使是自己在那个假期为了12,跟着那个人账号的每一次登录进入8012,只是怕那个人又一次在需要自己的时候,茫然无措却找不到自己。

即使是自己在和12直播完后,想起这些年的点点滴滴,然后把群名字改成了自己认识12的日期,记得那么清楚的数字,却没人再和自己一起回忆。

即使是这样,即使,是这样。

也不敢逾越“朋友”这个想法,倘若放纵自己的情感,那么一切就会变成脱离轨道的列车,连自己都不知道下一刻会不会粉身碎骨。

向日葵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向着太阳,但太阳却从来没有为了他在天空中改变过什么,甚至从来不知道,地面上会有这样一个虔诚爱着他的生命吧。

那种耀眼的存在,是属于大多数人的。

……

黑看着躺在床上睡的天昏地暗的12,不禁笑了起来。房间温度有些低,他伸手给12把被子塞好,然后弯下腰注视着这个不修边幅的朋友。

明天会有恰到好处的阳光,温和的风,和开得正盛的向日葵,他可以和12买一包瓜子,在某个商场里嗑上一个下午,明天会是个好天气的。

明天,会是个好天气的。

他低下头凑近他,仿佛用尽了整个生命的勇气。

(。

后记:

本来想戒掉废话的这个毛病,但这个文真的想多说几句。

我准备了很久,这个文。

中间也是这两个人发生了一些其他的事情,我就加进去了。

我不想多说什么。

我只是想说,结尾的那些“即使……”的后面都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或经他人口中传达,或我自己亲身经历。每一个片段,都不单纯是我脑海中的臆想。

小黑也许真的比很多人想得更珍惜12这个人,真的。平心而论,那些事情,我可能都做不到。

即使在大多数人看来,这个cp已经成了时代的眼泪,到仅仅是那一点点的幸福,都足够让我一直深爱到现在。

那些小黑自己从来都不说出口的,也很少有人注意到的在乎——

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语是什么吗?

“沉默的爱。”

评论 ( 15 )
热度 ( 62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