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12黑』向日葵(上)

向日葵。
 @十月广场 的点文。
 吐花症相关。ooc。请勿带入真人

电梯间
 ————————

『小黑,要不要来唱歌啊?我过生日的。』

『好啊。』

黑把打好的字又删掉,然后换了一句话发过去。

『啊抱歉我今天有事情,生日快乐,12』

『行吧』

对方倒是一如既往的爽快,就是不知道屏幕那边有没有再点上一根烟。

黑感觉自己已经听到了打火机“叮”的一声,但他还是没有丝毫停顿了打开了另一个yy频道。

“嘿小黑来了,打不打游戏?”熟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黑闷闷地应了一声。

“哎哟我说玛丽呢?干舰呢?”

“不在yy啊?”

几个朋友很奇怪地询问着,黑却只是默默地登录游戏,并没有参加讨论。

“卧槽居然在8012?!”终于有人发现了玛丽的行踪,仔细一看不禁惊呼了一声。

“他去8012干什么?”把子很奇怪地问了一声。

几个人沉默了一会儿,黑开口道:“12今天生日。”

“哦……”大家恍然大悟。

唯独把子哥继续问道:“刀哥过生日,小黑你在这儿干什么?”他说话的语气中透着一丝的不愉快。

“哎哟把子哥这是吃醋了嘛?”其他人附和着。

『我今天有事情,一会儿就得下。去那边不方便。』黑在公屏上打了一行字,然而几个人都没有一直看公屏的习惯,黑只能又说了一句:“公屏。”

“小黑你今天怎么那么沉默,装深沉呢。”把子笑着问。

『去去去,我嗓子疼着呢。』

“哦哦,那多喝水啊……小黑来了,开游戏开游戏。”把子哥招呼了一声,大家也就没再继续纠结于之前的事情。

毕竟这个yy从几年前开始就变成了一个几个一开始就认识的朋友聚起来玩儿游戏的地方,惟独那些子频道的名字还提醒着人们这里曾经的热闹,然而那些和现在的他们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了。

……

黑咀嚼着方才涌进嘴里的一丝苦涩,雨后树林里的气息此刻在口腔里无限放大,植物纤维被粉碎后并不甜美的味道挑逗着他的味蕾,强迫他回忆起幼年时期叼过的狗尾巴草——近似的清香,却少了一种阳光的温暖。

他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觉得自己也真是心累,连个安心的日子都不能过好。

他想起昨天倒垃圾时他姐姐堵住他问地那些话。

“你养花了?”

“没有啊……”

“那怎么家里垃圾桶里那么多花瓣?”

“哦……我看到了我不知道啊。”黑把视线移开,毫无焦点地看着前方。

“啧,你小心点啊你。”他姐姐放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然后继续问道:“那个是什么花?”

“向日葵吧。”

黑笑了笑,这可有点麻烦。

吐花什么的,真可怕啊。

……

他早早地关掉了游戏,把房间的灯关掉,合衣躺在了床上。外面的灯光透过窗户照进来,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那个熟悉却又陌生的人。

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也一直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所以谁可以破掉这个该死的魔咒,这件事情他在清楚不过了。

然而不幸的是,这件事情,就像个天方夜谭一样。

一连几天他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是不想和别人进行多余的交流搞的自己控制不住嘴里冒花,二是到底也是不想就这么和世界再见。

如何见到12,又如何去索要一个不切实际的亲吻成了他一直思考的两个问题。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吐出的花瓣颜色越来越深,才意识到自己到了必须要做决定的时候了。

那天晚上11点多,他给12打了个电话。

“喂……?”

“卧槽小黑吗?你怎么突然……有啥事儿吗?”电话对面的人有些惊讶。

“啊对……有点事……你现在有空吗?”

“有啊我当然有啊!我直播呢正,你要是不方便我关一下直播就成。”

“没关系不用,我就是问问你最近有没有假期。”

“应该有吧!你先说啥事儿啊?”

“我……想和你见一下。”

直播间的观众听到了片刻的沉默,然后一声熟悉的打火机声响起。

“小黑你是不是玩儿骰子输了啊哈哈真的假的?”

“我没开玩笑啊哈哈。”他笑着回答道,心里却充满着难以压抑的不安,金黄的花瓣在手心紧握着,和黑一起等待着12的答案。

那边不出所料地又一次沉默了,而且比上一次更长,显然对方也在做着心里斗争。

“成吧,我这两天抽空,你等等啊。”

“嗯。”

黑笑着挂了电话。命运的车轮终于走上了它该走的道路,正向着未知的方向一点点前行着。

而此刻坐在电脑前发呆的人并不知道他所做的决定给予了他朋友怎么样的机会,只是自顾自地沉浸在兴奋和不安之中。

“刚才吧……”12回过神,“小黑黑和我说了个事儿,我答应他了。”

“是好事儿啊当然是好事儿!就是感觉跟做梦似的。”

“不行不行,现在不能说,等当家的回来我再跟你们讲啊。”

“嘿嘿,小黑啊~”

直播间里,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12为什么如此开心,哪怕有人猜对了答案,也在被熟悉小黑性格的人一再否定着。

……

黑确实是迫不得已才这么做的,他根本不知道把12喊过来能做什么。

是,如果没有这个吐花症的事情的话。

所以直到他坐到机场的长椅上时,还在考虑如何处理这些繁琐的事情。

时近盛夏,即使已经过了烧人的正午,脸上的口罩让他有点儿心烦意乱。飞机引擎产生的巨大轰鸣声在耳边隐约回荡着,嘈杂的人声在宽广的大厅里反弹了无数次,早就已经无从辨认。

可即使是这样,黑还是在第一时刻就辨认出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他透过人群看向声音传出来得方向,却不知道声音的主人该是怎样的模样,便只好站在原地耐心地等待着。

乱七八糟的照片也是看了不少,却不知道这么多年来对方又该有了怎样的变化,不过说到底也是没有见过,哪怕那家伙染了个五彩头自己也无所谓吧。

有个穿着白色短袖的家伙斜挎着个背包走了过来,他一只手抓着证件零钱等小玩意儿,一只手不停地摆弄着手机,腋下还加着一瓶可乐。

那个人四处张望了一下,苦着脸打了个电话。

黑感觉口袋里的手机开始震动起来,便按下了挂机键。

那人有点诧异地把手机号从耳边拿下来,再三确认了一下,难以置信地抬起头。黑迎着那人的目光招了招手,心想一会儿应该如何和他打招呼。结果那个人瞅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往反方向走了。

这还……真像12会做的事情啊……黑抬起的手停在半空中,一脸无奈。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