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伞修伞】晚到天荒地老

伞修伞吧?我也不知道。

不是今年么,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其实也没什么想写的,所以很短。

不科学设定以及各种私设。

时间设定:打完全国赛后

BGM?:https://t.cn/RZzi1s8 【【bilibili】】

————————————————————————————————————————

“叶修,我和你爸爸还有你弟弟出去帮你买一下东西,你自己先把房间收拾好。“

房间里的人应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叶修叉着腰看着房间里的一片萧瑟,不禁感叹一下自己在外漂泊这么久,本以为终于能稍稍休息一下了,谁承想,还要自己回来收拾东西。

他把电脑上的防尘罩拉下来,擦了擦电脑桌,熟练地打开了电脑。习惯性地往旁边一摸,缺没有了耳机熟悉的触感。他愣了一下,突然想起来这是在自己家而不是兴欣。无奈,只好拉开电脑桌的抽屉开始翻找耳机和话筒。

玩荣耀总不能没这两样东西。

耳机被堆放到了抽屉的最深处,交错的线乱作一团。他费力地把耳机拽出来,却被耳机下面的东西吸引了视线。

一个大概有账号卡大小的物体被白色的纸精心包裹着,安静地躺在木质书桌的纹路上,上面落着一层薄薄的灰尘,并且用黑色碳素笔写了一个数字——“2015”

叶修想,自己大概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个东西拿出来放到手心里,又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裹着它的白纸,直到最后,手心里只剩下一张初版的荣耀账号卡。

他用拇指抚摩着账号卡上淡淡的划痕,冰凉的触感传导神经末梢。三十多岁的人了,眼睛居然有点发酸。叶修摸出打火机点了一根烟,说不出口的情愫顺着烟盘旋而上,渐渐的把他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

刷卡、登陆游戏、确认人物。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过程,叶修的手居然微微有些颤动。当游戏角色完整地被加载出来的时候,他无声地叹了口气。

也许年少轻狂时流下的悔恨,即使千帆过尽日转星移,放不下的还是放不下,以为不在乎了,也只不过是能在人前故作轻松地提起,放回心里却减不了分毫重量。

当真是太遗憾了。

于己于他,别无差别。

游戏角色身上的装备有些落伍,有一部分早就在荣耀的几次改版间被淘汰了下去。一本正经的游戏默认表情出现在那张熟悉却又陌生的脸上,搞得叶修有点恍惚。总感觉那个人其实总是在笑着,不管是怎样的不怀好意或者温柔体贴。

所以说主观意识真是太可怕了啊,那么多年好多细小的事情我都快忘了。老了啊,你说是不是啊,苏沐秋。

他在心里想到。

也许是压抑不住的冲动,叶修最终还是点了登录游戏。

秋木苏,又回来了。

只不过,物是人非,好像这样做,会把他所有的痕迹都覆盖掉一样。

秋木苏的账号其实不伦不类的,毕竟是生意人,经常需要卖身啥的。不过现在这张账号卡放到外人那里,恐怕除了老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了吧。

叶修想起苏沐橙把账号卡塞给他的时候的样子,眼睛亮亮的。

“哥哥肯定希望你能帮他珍惜他的账号卡,所以我觉得还是放到你那里最好。”

叶修心说拿着这玩儿心里负担也是挺重的,比单挑周泽楷&孙翔心理负担更重。

当年满级的号此刻已经被巅峰账号甩了不止一条街,第一区除了主城区以外四下几乎见不到什么人。老玩家大部分都AFK了,就只剩下一小部分玩家,也不知道是别人送的号还是什么的。

叶修操纵着秋木苏四处闲逛,也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想了想,还是把账号升到神之领域去好了,总想去那个地方做点什么。

你没办法去的地方,就让我帮你吧。

任务完成的音效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来得快。

还是挺帅的嘛,这家伙的号。叶修抓了抓头发,切出游戏界面打开了QQ。

陈果的QQ响起来的时候她正在准备兴欣下个赛季要用的东西,一时间没有腾出手来去管,不过是几分钟的弧,那边却一个窗口抖动敲了过来。

“老板娘,有时间么?”

她愣了一下,没想到叶修这个大忙人会突然找她,就连忙回道:“你说。”

“君莫笑的号在你那吧?帮我登下号,加个人。”

“哦!”

“顺便把号开到神之领域的入口,可别死了啊。”

“知道了知道了”

陈果心惊胆战地把君莫笑传送到了入口处,倒不是怕有人偷袭,就是围观的人太多了,也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今非昔比了都,还那么任性。

在传送点转了一圈没看见认识的账号,正打算去问叶修,就听见身后有人叫住了她。

“哎哟挺快啊。”

是叶修的声音没错,陈果连忙回过头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就看到一个神枪手的头顶冒出了一个打招呼的表情。

“是这个号么?”

“对”

陈果点开神枪手的角色面板,看了一眼ID,心头突然一震,却也没好意思说什么。

很快叶修就收到了君莫笑的好友申请,点了同意后又重新扫了一眼好友列表。

一叶之秋被苏沐秋单独放在了一个分组里,叶修想了想,又重新建了一个分组,把君莫笑单独放了进去。然后他让陈果跟着他,去了地图上一个很偏僻的地方。

神之领域的图很大,更何况新手区很多人都是直接跳过的,这种少有人知道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叶修来的地方是一个废弃的小村庄,周围有很多断壁残垣,荒凉的野草肆意生长着,遮掩着一些残破的墓碑,光效是夕阳的效果,好像太阳就近在眼前一样。

“其实这两个账号,根本没可能一起出现的。”叶修不自主地说出了声。

陈果明白他指的什么,便只是沉默的站在那里。

“这么好的机会,老板娘,快找个人来拍照留念啊。”

“好好好。”陈果匆忙应了一声,把君莫笑摆好姿势,赶忙又上了个小号跑到了这个荒凉的地方。

开着小号跑来的时候,就看见秋木苏正好并肩站在君莫笑旁边,正微微侧着头看着君莫笑。她情不自禁地想象了一下,如果君莫笑是一叶之秋的话,又该是怎样一副模样。

像当年副本里一样,像当年悬崖边一样。

叶修的视角看不到秋木苏,只能凭借想象猜测这该是怎样的情景。

“照了照了,我还有事儿呢。”叶修催促着陈果。

不一会儿,QQ响起,陈果已经将照片发了过去。

照片被夕阳衬着,一片暖黄的底色,两个人站在枯草铺成的暗黄的地摊上,坍塌的土坯从照片一脚露出来,君莫笑微微低着头,看不太清楚脸,秋木苏看着前方,笑的一如既往地好看。

叶修勾了勾嘴角,感觉挺满意。

“这个地方,是神之领域的边界。从这儿在往下走,会被系统自动判定死亡的。”叶修让秋木苏抬手指了指太阳的方向,“你如果想去那个地方的话,先把装备都扒下来。”

“我没说想去啊!”陈果有点莫名其妙的。

“是吗?可是我想去啊。”

他又给自己点了一根烟。

“有时候,我也会想想,如果有些事情,能再晚一点就好了。”

“晚到天荒地老该多好。”

 

【END】

评论
热度 ( 21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