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自己写的结局【盗墓笔记】

【存档2014 01 24】


【我喜欢每个人都好好的。】

 

一切的事情都会有个结局,吴小三爷最后终于和命运叫板成功,汪家人这次着实是元气大伤,逐渐失去了他们原有的控制力。至于张家人,一如既往地来无影去无踪,没人知道他们究竟是真正消失了,还是又在悄悄培养着下一个张起灵。

毕竟这个世界还有太多太多的秘密,等着去被人隐藏或者揭露。

 

吴邪把张起灵从青铜门里抗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几乎丧失了一部分反应能力。他把这尊大佛请到了自己家伺候了几天,可正可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张小哥没过几天就又回到了最佳状态,身体机能恢复的速度气的吴邪是各种怨念。

可谁也不知道这个神一样强大却只为一个目的而诞生的男人究竟该何去何从。于是过了一段时间,他又一次消失了。吴邪也没费心思去找他,就这么顺其自然地少买了一人份的饭,即便他总感觉,这可能会是最后一面了。

 

医院最终还是确诊吴邪得了肺癌,所以他折腾够了想抽烟就叼根棒棒糖,美名其曰怀念童年。吴小三爷深知自己命大,积极配合治疗绝对能多活几年,掉头发他不怕,他只怕让他爹娘再伤心一次。

不孝的事儿,做那么一两次就得了。

 

吴山居重新开了张,只不过不再像以前一样。说不出来怎么个不对劲,反正它在大多数人眼里就和格里莫广场12号一样,就算突然蹦出来也碍不着谁的事儿。

这期间王盟来看过一眼,还是和原来一样的蠢模样。他站在门口纠结了半天,很生分地喊了声“吴哥”,就再没挤出丁大点儿的字。他像当初被开除时一样欲言又止,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

 

无论是谁,都不过是他人生命中的过客,无所谓轻重,离别总是无声。

 

胖子自然是回了巴乃,他揣着几万块钱,顶着个大肚子挤上了西去的火车。他还是打算回去过他耕田的日子,毕竟那片青山里葬着他的梦。

其实若不把两颗心放得近一些,爱不过是虚妄。她的冷了,没关系,有他的来温暖。

 

按照吴邪打听到的,黑瞎子撤手后还真半真半假地开了个盲人按摩店,其实他的资产够他逍遥了,这店铺纯属是给自己找乐子。除了大弟子二弟子不时登门拜访,还有个常客,那就是同在京城晃悠的解当家解雨臣。虽然他现在已经转行做了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可瞎子他那“花儿爷”的称呼却死活不改过来。

解雨臣也不计较,闲在无事就过来喝杯茶。不过他说黑瞎子的手是摸惯了死人骨头的,找他按摩就是智商退化。

 

这样就好像生活曾经和你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不管你开始是多么的落魄多么的潦倒,最后就是为了让你明白,什么是先苦后甜,什么是平淡是真。

 

最后就剩下年轻人的事情了。

黎簇和苏万彻底成了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两人吵了一晚上最终决定合伙做些正经生意,黎簇的冲劲儿加上苏万的细心,他们相信自己一定能搞定。嗯,不论是公司还是家庭。

起步资金还是借助了苏万老爹,但苏万说日后绝对会还的。黎簇把之前吴邪给得那些个钱也都扔进去了,这是他拿命换来的东西,就算黑点儿,用着也不亏心。

过了一阵子,苏万又做回了他的好学生,摩拳擦掌准备着考研。结果可想而知,这个被黑瞎子夸赞为“实用型人才”的多啦A小梦,终于不负众人所望——

 

没考过。

 

倒是黎簇在他损友玩命的时候,成功搞定女朋友,大有成家立业的打算。女孩子很灵动,也勤快,让苏万这个“娘家人”感到各种嫉妒。

 

至于杨好,他没有回来,他说自己过惯了那种日子,习惯了大把挣钱大把花钱的生活,继续倒斗也无所谓,啥时候斗没了,还可以混混黑。

谁都知道杨好没说真话,但不管是黎簇还是苏万,都没多说什么。反正他们觉得,活到这种地步,只要杨好自己觉得好,那就让他去干,这才叫兄弟。

该帮的时候帮,该拦的时候拦,拦不住,就在走之前替他添一件衣裳。

 

告别的时候他们三个要了一桌子的菜,一直喝到餐厅打样。杨好也没敬酒,只是自己一瓶一瓶地对嘴吹。真的醉了,就开始哭。啥都没说,就是哭,哭得剩下的两个人都不敢抬头看他。

杨好流着泪,咬着牙一拳一拳地捶打着自己的胸口,想把情绪往肚子里咽,结果却只是溢出了更多。等黎簇和苏万红着眼眶把他架起来时,他靠在他黎簇的肩膀上,沙哑着声音说了一句:“鸭梨,我想回去上学。”

黎簇咽了口唾沫,声音洪亮地应了声“好”。

可能过了今天,现在的杨好就又该回来了,今天晚上不过是过去的他来向他回忆中最深刻两个人,说一声“再见”。

但人是不会变的,就好像一棵树,他被时间培养长大,经过了风雨雷电,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强,他的身上伤痕累累,做事小心翼翼。可无论怎样长大,怎样变化,怎样受伤怎样成长,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源于最开始那一粒,小小的、嫩嫩的,怀揣美好幻想的种子。

 

于是最后的最后,他们每个人都走上了自己认为最好的道路。

有时候一件事情的结束,会让你觉得这便是离别的开始,但这个世界却仍有一些事,让你我相信、期盼、爱恋、拥抱未来。

 

【完】

 


评论
热度 ( 8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