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全职高手》同人——他的以前||一叶之秋 视角

【朋友说全职的文发在LOFTER要好一点?我就注册了一个号,第一次写全职同人,请各位多多指教(感觉没人看?)。

一叶之秋视角的梗不是自己想的,是某一个大大的文被朋友截图了一部分,也是大概很久前了,所以现在突然想借此写点东西。希望有人能告诉我,这位大大是谁_(:з」∠)_。写的真的超级棒!废话不多说,放文】 

【哇塞标签居然可以加那么多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

Part 1

一叶之秋以前有一个朋友。名字叫秋木苏。

秋木苏是一个很漂亮的男人,比一叶之秋帅多了,虽然一叶之秋并不想承认。

一叶之秋觉得秋木苏和自己很像,都很厉害。

虽然一个用战矛,一个用枪。

秋木苏有点心脏,即使一般人都看不出来,不过一叶之秋可是知道的,因为他是普天下第二了解秋木苏的人。

第一名叫苏沐秋.

苏沐秋是秋木苏的主人,一叶之秋没见过,不过他觉得,一定比自己的主人叶修要帅多了。

他和秋木苏是最好的朋友,一起下副本,一起抢BOSS,一起迷路,一起蹲大街卖装备,一起花时间洗红名,一起在主屏被人挂……

他们一起干了那么那么多的事情,甚至有了一个叫沐雨橙风的妹妹。

他们一起干了那么那么多的事情,甚至让时间都开始嫉妒。

有一天,一叶之秋问秋木苏:我们究竟能在一起走多久啊?

秋木苏拍了拍他的后背,笑着答道:要我说,就等到荣耀消失的那一天吧,然后就好好睡一觉。

他喜欢这个回答,但一叶之秋没有等到诺言实现的那一天,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叶之秋就再没见过秋木苏了。

他到哪里去了呢?

他问自己,问索克萨尔,问扫地焚香,问大漠孤烟,可每个人都说不知道。

直到后来他有了新的队友,有了工会;直到后来他站在了名为荣耀的竞技场上,聚光灯打在他身上有些刺眼,他还是想问,秋木苏去哪儿了?

“他的主人离开了,苏沐橙告诉我的。”沐雨橙风对一叶之秋说道。

为什么要离开呢,明明还没到说晚安的时间呢。

鲜花是你的,掌声是你的,奖牌是你的,荣耀是你的……

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呢?一叶之秋有点想哭。

他终于要相信,自己,可能再也见不到秋木苏了。

Part 2

一叶之秋以前有一个妹妹。名字叫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同样也是秋木苏的妹妹,不过因为秋木苏不见了,所以一叶之秋就暗自立誓要照顾好沐雨橙风这个妹妹。

沐雨橙风很漂亮,性格也很好。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如水的女子能扛着枪炮,并拥有着密集凶猛的火力线,不过一叶之秋还是担心沐雨橙风会被人近身杀回主城。

你得有两条火力线。一叶之秋对沐雨橙风说。

于是后来,沐雨橙风站在了一叶之秋的背后,这并不单纯是一叶之秋在守护她,也是她在默默守护着一叶之秋,当一叶之秋在前冲锋时,从不担心场面失控,因为沐雨橙风,一直是个可靠的战友。


沐雨橙风有一段时间很不开心,因为她的主人不开心。

一叶之秋有一段时间很不开心,因为他的主人不要他了。

新主人叫孙翔,旧主人叫叶修。一点儿也不像,陌生的战斗方式,陌生的走位,一切都好像在固有的程序中强行植入一个干扰信息,难受的不得了。

他还是怀念以前苏沐秋操纵沐雨橙风或者他和秋木苏一起带着沐雨橙风乱跑的日子。

反正是在一起的。

不过至少沐雨橙风在,一叶之秋庆幸地想到。


“我要离开这里了。”也许在沐雨橙风站在他面前一幅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对他讲了这句话之前,一叶之秋还都相信,他和沐雨橙风可以一直走下去。

就像他和秋木苏说好的那样。

“一叶之秋,把我送到兴欣的人,是叶修,你以前的……主人。”

一叶之秋愣了一下,然后释然地笑了。

真好啊,叶修他,可以带着他的新伙伴重新站在荣耀的赛场上了吧。

Part 3

一叶之秋以前有一个主人。名字叫叶修。

叶修是个好主人,对敌人很阴险,对队友很温柔,总是很聪明,偶尔神经病。

神经病时会努力让一叶之秋跑到当前地图中很高很高的地方。然后挂机然后一叶之秋自己闲得蛋疼,自己则去抽根烟,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过一叶之秋再这种时候,偶尔会想想秋木苏。

SOLO打野或者混野团下本其实是会寂寞的,DPS再高也是会空虚的,毕竟人总会遇到好友列表一片灰白的时候,有人要工作,有人要上学,神隐的神隐,AFK的AFK。一叶之秋很清楚,不是每一个玩家都像自己的主人那样,把荣耀当成生命,当成信仰来对待。所以他很庆幸自己还在这里。

哦对了,其实还有几个同样疯狂的人,比如索克萨尔的主人,也算一个……不过叶修很认真地说不要跟他玩,心脏。

呵呵。

一叶之秋有点不想认这个主人了。


 其实他也只是想想,因为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叶修。

喜欢到,只要看到他为荣耀而奋斗时就会感到很幸福,不论他眼里看到的是不是自己。

很多人都没办法陪伴自己走到最后,但倘若为灯光熄灭舞台谢幕之前,你透过另一个人的眼睛看到熟悉又陌生的我以另一种方式站在场上,便已足以。

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书写荣耀的机会,这是你教给我的,也是我暗下的誓言。

我会以我之名去你不曾到访之地,80级的一切,便是新的开始。

一叶之秋知道叶修尊敬什么样的人,他也想成为让他尊敬的人。

他知道他的放弃只是迫不得已,只是因为生命中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就像秋木苏之于一叶之秋。

他懂他,所以他不怪他。

Part4

一叶之秋有一个对手。名字叫君莫笑。

他知道君莫笑是叶修的新搭档,所以说实话,他觉得相遇真的很尴尬。

他不知道君莫笑是秋木苏的主人用过得账号,要是知道……会更纠结。

他看到了君莫笑在场地的另一边,毫不留情地攻击,陌生而又熟悉。兵刃既接,场上瞬息万变,成王败寇。

没有任何人知道,赛后的一叶之秋在自己的房间里,坐了很久很久。

他想起叶修,想起了沐雨橙风。

也依旧的,再一次想起了秋木苏。

他觉得君莫笑就如同相识多年的旧友一般,他那么像自己,又那么像秋木苏。

一个人的灵魂,也许真得能分一些到一个角色身上。

一叶之秋想和秋木苏再下一次副本;想和沐雨橙风再抢一回BOSS;想和君莫笑喝一杯酒;想让叶修再教他几种连击……

一叶之秋想哭。

可惜他不会哭。

他只能抱着却邪坐在那里沉沉地睡去。
梦里的他又回到了一区新手村,那里阳光明媚人头攒动,秋木苏揽过他的肩膀,一如既往,笑得灿烂。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20 )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