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二球

专业挖坑不填,我就是个屑。
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lof仅做储存用,不怎么上


【头像BY BZ】

【千百】染发剂(下)

*新Re:vale前期苦兮兮穷哈哈的时期

*大量捏造,OOC可能有,未补全所有设定内容所以与官方设定冲突致歉

*千x百 互动,普通向吧大概,算了他们是可以随时结婚的。

*称呼预警:千、百、千さん、百くん、小千、小百

*是剪头发的剧情。2k字,分上下只是为了鞭策自己。

如果接受请——

正文START

 

 

 

 

——————————

“诶?”百楞住了,“千さん的话,不可以啊。”

“难得百くん会拒绝我呢。”千稍稍有些意外。

“不不不,小百怎么会拒绝千的请求呢。”百连连摆手,“只是让千さん做饭已经是很不得了的事情了,剪刀什么的还是不要用的好!”

千穷追不舍:“你看,百くん还是拒绝我了。”

“居然——!啊......千太过分了!”百哀嚎着把脸埋进了手掌里,毛茸茸地样子很像小动物。

“是呢。”

“唔.......那好吧,千さん绝对不可以勉强自己啊!哪怕剪成了搞笑艺人的发型感到不舒服了就一定要停手啊。”

“我看起来有那么脆弱么,不要像对待玻璃瓶一样对我啊。”千伸手轻轻拽了一下百的头发,百做了鬼脸,没有回话。

 

晚上的空气少了白天那令人焦躁的热度,千把凳子搬到床边,从衣柜里翻出了一张薄床单,抖了抖上面的灰尘,又把白天买来的牙剪拿了出来,在手里摆弄了一下,确定自己只要不正面对着尖端就不会有什么不适感,便抱着床单坐在凳子上等百洗完澡出来。

百速度很快,除了内裤外只套了一件大T恤,头发也没怎么擦干,光着脚一路跑过来,甩了一地的水。

“你是狗吗。”千忍不住吐槽道,扯下百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扔到他头上胡乱揉了几下。虽然心里还是有些担心,但说不开心是不可能。百笑嘻嘻地坐下来,总觉得他就差把尾巴摇断了。千煞有其事地抖了一下床单,围在了百的胸前,只可惜床单终归不是用来做这个的,勉强系好后总有些不伦不类的感觉。

“啧,好丑。”

“没事啦!床单和千都很努力了哦,小百超级开心呢~!”

“头放正不要动。”千修长的手指从后面伸过来,托起百的脸,从便利店的喧嚣和空调排风机的轰鸣声中逃离开来后,家里的一切都显得太过安静,百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停跳了一秒,像是第一次去面试时一样紧张。

千用梳子把百的头发梳顺,先用手指截住一部分,再用牙剪修建好。水滴顺着百的发梢留下来,一直滑到光洁的脖颈内,千的指尖也沾了水,窗外的夜风吹进来,让本来笨拙着移动的双手感到了些许的轻松。

自己说了让百不要动,对方就不会乱动,更不要说像理发店寻常客人那样,说些什么“这里长一些”“这里要剪成怎样怎样”的一些话。千便把他当做自己养在阳台上的一棵盆景,把自己全部交给与生俱来的艺术细胞,只不过等到千转到正面时,才发现这课毛茸茸的盆景的枝干皱巴巴的。百紧闭着眼睛,眉毛也挤在一起,抿着嘴不知在想些什么。

  

不知道就问好了。

  

“你在想什么?”千停下来,弯下腰伸手想用手指把百脸上粘上的碎头发黏掉,结果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搞得自己像个变态一样在狂戳百的脸,“那么不相信我的技术吗?”

“怎么会呢!”百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然后又飞快地闭上了,“千さん你不要离那么近啊,小百要心律不齐了。”

“那就很糟糕了。”千直起身,继续一言不发地开始折腾百的头发。

  

虽然一直都问不出什么就是了。

   

百缩在床单下面的手十指交叉,又松开,反反复复了好几遍,脑子里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其实对他来说,从来都不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每天数着日子打工,数着日子上课,还有多少天可以领工资,还有多少天就要去做什么了一类的,除了和千在一起的时间希望放大一万倍以外,其他时候都是数着分秒去竭尽全力地完成任务。

只有和千在一起时才永远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好像自己还没来得及把排练的内容全部表演完,观众就已经起立致谢离场了。发呆时甚至经常会想起几个月前自己和千对话时的场景,顺便自我反省一下是不是应该能讲出更能让他开心话语,是不是有更好的行动,虽然经常会觉得自己还不够好而陷入短暂的自我厌恶,但更多的时候还是在想千这个人实在是太温柔了,温柔到愿意接纳一无是处的自己,仅是这一点就足以让自己克服一切困境了。

“剪好了。”千拍了拍发呆着的百的头,“自己去看看。”

“OK!”百小心翼翼地把床单上的头发兜住,环抱在胸前一溜烟进了浴室,等了好久都没等到百的惊呼,千不禁有些担心,自己的技术难道已经糟糕到让百也说不出称赞之词了么。片刻之后,百的小脑袋从浴室探了出来,表情是难得一见的严肃。

“千さん。”

“百くん.....?.”

“怎么办,我,爱上万能帅哥千さん了。”

“我知道。”千对着百招了招手,“过来,还要染头发的。”

“呜呜呜呜——”百像个小孩子一样跑过来,不由非说地抱了一下千,然后又飞快地松开手,丝毫不敢贪恋什么似得,“千剪得超好看的,小百以后不要去理发店了。”

“可以啊。”千拽住准备逃开的百,让他在自己怀里多留了几秒钟,然后放开一脸惊讶的百:“你看,我还是很爱你的。”

“......千,超级帅......”

“我知道。”

 

千套上塑料手套,沾了染发剂,一点点抹在百的发尖上,对方很高兴地双手撑在凳子上,腿一抖一抖地打着拍子,也不知道心里在哼什么歌。

“百くん为什么要买这个颜色的染发剂呢?”千冷不丁地问道。

“很简单啊!因为即使一点点也好,想跟千さん有一样颜色的头发啊!”百看起来心情好到了极点,毫无顾虑地就讲出了口。

这样啊,他想要的就是这种东西么。千想到,虽然不是很能理解,但如果刚才的行为能让百那么开心的话,满足他这个愿望的话他是否会更加开心呢。明明年纪比自己小,却还一个人承担了那么多,明明生病到陌生人都不忍心看下去,却不肯跟我讲这件事。

千不由地捏紧了指尖的头发,他靠的太近,百的体温似乎都能透过衣服传递到他的皮肤上。

有点,不想让这份热度消失了呢。

“百くん明天有时间吗?”

“嗯?明天啊......明天长去的地方歇班,我想看看附近有没有短期的小时工什么的,然后晚上去学校把小组作业交一下,然后......”

“明天待在家里吧。”千打断了百,总感觉这样推下去就可以直接上床睡觉了。

“怎么了,千さん需要我做什么吗?”百回过头。

“你也帮我染一下头发吧,随便挑一点,百不是说想要吗。”千盖上染发剂的盖子。

“想想想要什么.......千的秀发岂是小百这种人可以染指的呢......”

“和我一样的颜色的头发。”千用染发剂的盒子戳了一下百的脸,百被冰凉的触感惊到,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原来便宜的假货也是能让人开心啊。

   

   

    

   

   

    

“不过这个质量太差了,百くん去买一个好的吧。”

“啊......偶尔乱花钱的千也超级帅呢......”

“不过伙食费里可没有多余的钱哦。”

“没关系,我去找おかりん去借好了!”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二球 | Powered by LOFTER